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实现首季度“开门红”白濑水库完成年度任务近三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4-07

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正全力推进。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工程资金筹措、项目施工、征迁安置均取得阶段性进展,实现首季度“开门红”。

泉州网4月7日讯 (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李一鸣 许扬)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正全力推进。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工程资金筹措、项目施工、征迁安置均取得阶段性进展,实现首季度“开门红”。

筹资有渠道,投资有保障。截至3月底,项目通过股东资本金、发行专项债、银行贷款等形式,已筹集到位资金75.61亿元。目前累计完成工程总投资58.65亿元,占项目概算总投资142.69亿元的41.1%;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投资7.6亿元,占年度计划28亿元的27.14%,超时序计划。

要素获审批,施工有进度。工程主体区、铁路、公路复建及安置区用地报批已通过省自然资源厅审核,省政府近日将转报国务院;工程用林已全部获得国家林草局及省林业局审批。工程建设正有条不紊地开展,C1标已完成投资3500万元,占总工程量的52.5%,计划7月底前完工;C2标(大坝)经过近3个月的施工准备,于3月30日开挖建设坝基工程;铁路、公路、通讯、广电等复(改)建工程已全部明确建设管理模式,陆续开工建设。

征迁进展快,安置有保证。截至3月底,主体工程、安置区、复建区已完成移民安置协议签订10022户,完成率99.6%;完成搬迁184户、815人。在移民安置方面,安溪、永春两县已完成14个安置区公共服务设施和安置房等项目约1200亩的用地报批,并已全面启动实施移民安置工程建设工作。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