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观看量近百万,冰岛五寨茶王树保护性开采!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4-09

摘要:云南勐库大叶种发源地之一,冰岛五寨茶王树保护开采,一年仅采一次!

今年冰岛老寨茶树的开采,比往年更引人关注。这是实施“还房于茶,还地于茶”、“保护古茶树”、“恢复生态”的冰岛老寨整体搬迁措施后,迎来的首个春茶采摘季。

古茶树资源不仅是重要的经济产业资源,还有着重要的科学价值、研发价值、景观价值、文化价值和产业提升价值。冰岛村所在的双江县被誉为“世界古茶树原乡第一标志地”,其中冰岛老寨是勐库大茶种的主要发源地,也是普洱茶中的标志性山头。

▲2020年,央视财经频道报道八马茶业助力冰岛老寨茶农复工复产

去年4月,冰岛老寨茶王树开采的消息就曾受到过央视的关注,并聚焦“八马茶业助力当地茶农复工复产”的一系列举措。而今年,八马茶业再次来到冰岛,获得冰岛五寨茶王树的开采权

4月6日-8日,正是冰岛村南迫寨、冰岛寨、地界寨、坝歪寨、糯伍寨这五个寨子的茶树开始大面积开采的时候。八马茶业信记号分别在五寨举行了五棵茶王树的开采仪式,并邀请云南古茶树专家依据相关保护政策,结合地方生态和茶王树特质,制定了更为严格的“二采三留”保护采摘标准,对茶王树及周边大树实施“保护开采”,采摘全程有专人监督并记录。

▲专人监督记录采摘过程

▲冰岛村地界寨、南迫、坝歪、糯伍四寨茶王树保护性开采仪式现场

以科学为依据,以标准为准绳;传播普洱文化,助推千亿云茶产业。在此前,八马茶业“千年之约 茶王盛宴”系列活动,走进曼夕山、老班章,就是要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让茶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对于茶王茶后及周边古茶树采取“在发掘中保护、在利用中传承”的做法,冰岛五寨政府及茶农,以及普洱界相关专家为八马茶业“保护开采”的理念和做法喝彩 

▲全程直播“2021年冰岛老寨茶王树保护开采仪式”

八马茶业在近年来所搭建的已联结多个茶产区的“中国茶产业协作体”,让中国茶农和众多茶企共同参与,通过以茶脱贫、以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打造价值共创平台型茶企,稳定和提高茶叶品质及质量安全,把中国更多的好茶从种植端带到消费端。

 

 ▲冰岛老寨茶王树按照“二采三留”标准进行2021年春茶第一采

冰岛茶素以“冰糖甜”著称,其高香、高甜、营养物质丰富的优秀品质,在去年八马茶业所举办的十场普洱茶全国巡回品鉴会中,被各地的茶叶爱好者所一一印证。冰岛老寨古树普洱茶是茶界公认的协调度极高的茶品,南迫普洱茶野韵足、茶气强,地界普洱茶以花果香为主、汤质厚滑,坝歪普洱茶香型特殊、更为刚强,而糯伍普洱茶香气高回甘长、滋味甜软。冰岛五寨的茶叶各有特色,在市场上都有着良好的反馈。因此,近年来,冰岛茶成为了普洱茶领域的价值风向标,而冰岛的茶王树则是冰岛茶的价值龙头。 

▲临沧茶叶局原副局长、国家正高级工程师杨思义介绍冰岛茶

临沧茶叶局原副局长、国家正高级工程师杨思义介绍,冰岛茶的品质是不可复制的。冰岛独特的生态环境小气候不可复制;花岗岩风化形成的土壤不可复制;进化了数百年的勐库大叶种不可复制。这也正是古茶树资源极为珍稀的原因。据了解,由于今年气候较好,冰岛村的茶青质量更优,新茶茶汤的香气和厚度极高。

▲冰岛老寨茶王树翠绿的茶芽

为了让广大茶叶爱好者们能够喝到正宗冰岛好茶,八马茶业所掌握的以冰岛五寨五棵茶王树为代表,遍及五寨核心产区的古茶树资源,都将经严格的检验标准、管理流程、溯源体系,最终到达消费者手上。消费者可以通过茶产品搭载的可视化防伪溯源芯片系统,查看冰岛茶从源头到茶杯的过程。 

▲八马茶仙子廖雪花在现场通过直播向全国茶友展示冰岛茶的魅力

在今年的春茶季采制完成后,一批批冰岛茶就将通过八马茶业超2000家连锁专卖店*,被全国各地的普洱茶友品鉴、收藏。

▲2021年冰岛茶喜迎丰收

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普洱茶体验,甄选更多的中国好茶,八马茶业“千年之约 茶王盛宴”系列活动下一站将到达:云南省凤庆县

*门店数量统计截止于2020年4月6日,含签约及装修中店面。

来 源: 责任编辑:付秀美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