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掌中木偶进校园 党史故事润童心 晋江“薪火相传·童心向党”专题巡演首场活动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5-28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25日,泉州晋江在百年老校——东石镇金山小学举行“薪火相传·童心向党”专题巡演首场活动。(泉州晚报记者许雅玲 陈起拓 通讯员林晓燕 文/图)


活动上,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带来了精心打造的掌中木偶剧“红色剧目”——《金星花·小萝卜头》,故事讲述宋振中小烈士在革命胜利前夕,在江妈妈的教育下,以金星花为榜样,用智慧与敌人勇敢斗争,坚持学习、向往光明、渴望自由,最终为革命而牺牲的可歌可泣故事。

据了解,晋江“薪火相传·童心向党”专题巡演是晋江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系列活动之一,将前往10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演绎《金星花·小萝卜头》等“红色剧目”,用非遗作品讲述百年党史,以未成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他们更好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从小树立理想和信念,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来 源: 责任编辑:吴敏思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