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泉州乡村好货展”在永春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7-08
7日,由泉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永春县农业农村局、泉州市农产品产销联盟承办的“泉州乡村好货展”在永春县旅游集散中心拉开帷幕。

 

乡村好货打品牌 产销对接促增收

店主邀请到场市民品尝美味肉松

泉州网7月8日讯 (记者许雅玲 林劲峰 通讯员林荣义 文/图)7日,由泉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永春县农业农村局、泉州市农产品产销联盟承办的“泉州乡村好货展”在永春县旅游集散中心拉开帷幕。此次展销活动以“乡村好货打品牌 产销对接促增收”为主题,共吸引62家企业参与,展销1000多种各地乡村特色农产品、乡村老字号(伴手礼)等。

在永春县云河白番鸭保种繁育股份有限公司的摊位前,多位市民正在品尝煮好的鸭蛋。该公司负责人巫金春从事永春白番鸭地方品种的保种与繁育工作已有十余年。目前,永春白番鸭已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产品。“我们已经参加了几场泉州乡村好货展,很多商超、酒店过来洽谈合作。”面对未来市场,巫金春信心满满。

“这个豆干口感爽滑,真好吃。”在安溪半亩田食品有限公司的摊位前,市民陈小姐边品尝官桥豆干,边称赞道。该公司负责人林成田介绍,这块小小的官桥豆干从生产到包装,共获得12项专利,其中,既有实用新型专利,也有发明专利、包装专利等。“我们将古早工艺和现代机械相结合制作豆干,一年可盈利500多万元。”

“来,尝一碗。”晋江市深沪奕民食品加工厂负责人陈奕民一边煮着马鲛羹,一边对记者说。一碗热乎乎的马鲛羹端到桌上,记者喝了一口汤,勾芡过的汤底顺滑爽口,回味无穷。陈奕民表示,连续参加了几场泉州乡村好货展,产品知名度打开了,产品销量提升了,还有不少人过来洽谈合作。

同样受欢迎的还有南安淘欢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手撕肉松、一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品种水果、泉州海西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贝贝南瓜。市民康女士提着采购的农产品对记者说:“这次展销的好货都很有特色,比较正宗,我一大早就赶过来采购。”

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泉州乡村好货展”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先后举办了6场活动,共组织近30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经营者参与,吸引6万多人次参与购买,进一步助力我市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拓展销售市场。

今年,我市还在鲤城、洛江、晋江、南安、安溪、德化设立首批8个“泉州乡村好货馆”门店。“好货展的反响不错,但展销只有一两天时间,而乡村好货馆建立后能一直为农户、企业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泉州各地的乡村好货,同时通过线上带货直播,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打开销路,增加农民收入,共同打造泉州乡村好货品牌。”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首批“泉州乡村好货馆”线上+线下共入驻400多家企业,可拉动农产品年销售额近亿元。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