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筑牢社区抗疫防线 守护刺桐春暖花开 ——泉州市城联社工作队众志成城战疫情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3-25

中国网讯 泉州古称刺桐城,阳春三月,本应是春暖花开的季节,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泉州按下了“慢行键”。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泉州市城联社全体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快速响应、下沉一线、勇于担当,与丰泽区泉淮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手挽手、肩并肩全力筑起疫情防护墙,共同守护刺桐城春暖花开。

领导带队参战,成建制下沉社区防疫一线

作为市直部门第二批下沉社区抗疫单位,泉州市城联社于3月15日晚5点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领导率先带头示范,机关全体干部踊跃报名参加抗疫工作队,争做最美逆行者。成立以党组书记、主任为领队,分管领导为副队长、抽调机关及下属单位共22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队,半小时内奔赴泉淮社区加入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并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当晚马上参加核酸检测线值班,坚决筑牢社区抗疫防线,彰显党员干部责任担当,为人民群众织密红色“防疫网格”,筑起“红色长城”。

坚持主动请战,上阵核酸检测线保群众安全

泉淮社区地处老城区、人口多、分布广。针对当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风险大的实际情况,市城联社工作队以战时状态抓好疫情防控,向社区主动请战,勇挑重担,承担人员最密集、感染风险最大的核酸检测线工作岗位。16名党员干部组成先锋队,火速走上社区中心广场4条核酸检测线,服务五轮全员酸检测,经常从凌晨5点多就穿上防护服不间断轮班工作十几个小时,累计完成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录入2万多人次,切实减轻社区工作负担,服务保障群众顺利进行核酸检测。

筑牢封控防线 规范抓好重点人员管控工作

惠民公寓封控点共有80户、130人,是典型的公寓楼,人员较为密集,社区人手短缺,防控压力较大。泉州市城联社主动请缨承担封控任务,抗疫工作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24小时不间断轮班做好封控点物理隔离、场内巡逻、卡口封闭管理、防疫消毒、安全保卫等工作,做好封控区隔离居民的上门服务、医疗救助、心理疏导。连日来,累计为封控区内居民递送物资264次、约750多斤;协助清理垃圾146袋,开展防疫消毒30多次,有力确保了封控区内群众生活物资充足、情绪稳定。与此同时,会同社区做好社区巡查劝导、现场消毒、防控卡口执勤、封控路线安排等重点工作,切实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心系人民群众 保障防疫生活物资供应

市场是人员密集场所,又是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的重要“菜篮子”。疫情防控期间,市场被列为防疫的重点区域。针对新门市场、龙宫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基层企业职工疫情防控经验不足的情况,泉州市城联社领导连夜深入新门和龙宫两个市场,督导市场管理部门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清洁消毒、核酸筛查、健康码核验、体温测量、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整改存在问题。并及时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组,下沉市场一线指导市场做好疫情防控,积极筹措蔬菜等防疫物资,保障市场供应,确保疫情期间群众“菜篮子”得到安全保障。同时,针对泉淮社区经费紧张、防疫物资消耗量大、保障较为困难的实际情况,组织泉州市工艺美术工业公司、棉塑厂、机电厂和二轻集体工业联社等单位筹措防疫经费20000余元,支援社区抗疫物资采购,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来 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傅少锋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