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喜迎二十大 共建文明城 泉州市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7-16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为倡导文明旅游观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7月15日,泉州市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洛江虹山石龙谷景区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文明刺桐城、有礼泉州人”精神文明教育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赖畅水希望广大旅游从业者要提高认识,争做文明旅游的推动者;广大志愿者要知行合一,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各级文明单位要积极宣传,争做文明旅游的引领者。

启动仪式上,洛江区委文明办、区文体旅游局与石龙谷景区、樱梅园景区、虹桥飞渡景区签署文明景区共建协议,石龙谷景区代表宣读创建文明景区自律承诺书,志愿者代表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

 

 

开展慰问活动。张颖莹 摄

仪式结束后,百名志愿者环景区徒步宣传文明旅游和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同时,所有志愿者团队兵分多路,到虹山乡、罗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关心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慰问活动。

“这个月我们会开展一场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泉州市中保济困公益慈善中心主任陈超群说,今天启动仪式结束后,就会开始跟进一些具体的服务项目,组织落地开展,为文明旅游宣传做一些志愿服务的工作。

“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丰富了我的暑期生活,也让我体会到志愿者的不易。”家住泉州市区的福建医科大学生志愿者周铭航表示,将以这些志愿者前辈们为榜样,做好自己,同时积极引导身边人做好表率,为文明泉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活动方表示,文明旅游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协同性较强的工作,彰显着城市的文明程度,更关系到整个泉州的外在形象。本次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月活动,内容丰富,相关单位将围绕“喜迎二十大 共建文明城”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和游客自觉遵守文明旅游秩序,营造文明旅游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洛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张荣伟说,洛江区通过外提“颜值”内修“气质”,在文明旅游与志愿服务工作中做了大量的有益探索,将志愿服务融入旅游行业,让文明每一步“成就”精彩每一景,让文明“游”礼志愿服务成为悠游洛江的闪亮招牌。

近年来,泉州市持续深化文明旅游行动,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全市文明旅游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开展慰问活动。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歆刚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