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洛江:寒冬送温暖 入户义诊送药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12-22

 

 

 

入户送药

 

近日,受寒潮影响,我市气温降幅较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提高困难群众及特殊群体的健康意识,加强做好防疫工作,一批社工、志愿者走进洛江区万安街道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医送药送健康。

活动中,万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志愿者入户为困难群众、残疾人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义诊服务。医生细致地询问他们的就医用药情况,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现场还分发了健康养生知识宣传单,从细微处关心和指导群众科学合理用药、健康规律饮食。社工和志愿者为困难群众送上了“健康爱心包”,里面包含口罩、消毒酒精、感冒药等防疫物资。同时嘱咐服务对象,寒冬天气要做好保暖措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及时向社工站反映。

据了解,此次“寒冬送温暖”入户义诊关爱活动由洛江区民政局,万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指导,致和社工事务所、万安街道社工站携手万安街道社工站志愿服务队、万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此次寒冬送温暖行动,提高了群众的居家安全防疫意识,同时也让社工更好地掌握辖区内困难群众的生活近况,了解这些家庭的潜在需求。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