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连续20天 晋江这家诊所免费送退烧药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12

 

工作人员给群众送防疫药包

“我爷爷出现发热症状,家里又没有退烧药,没想到这里竟然免费送,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1月10日下午,在晋江市金井镇新市村第三卫生所,村民王先生在领到退烧药后,对该诊所的公益行为连连称赞。

把退烧药拆零分装到袋子里,再分别附上一个口罩和一份药品使用说明书……近期,每天早上晋江市金井镇新市村第三卫生所的村医曾国伟和工作人员就开始把退烧药和口罩分装成一份份防疫药包,准备于下午送给附近有需要的群众。

1月10日是该诊所免费为群众送防疫物资的第20天。当天下午两点半左右,诊所前陆陆续续来了一些准备领药的群众。记者发现,领药的群众以户外工作者和老人为主。他们有序排着队,然后依次从工作人员手中领过药物,并向工作人员道谢。期间,工作人员也会叮嘱群众用药的注意事项。

“前段时间,有群众反映存在买药难的情况,所以我希望能帮他们应下急。”该诊所的主要负责人曾国伟介绍说,他们在盘点诊所内的药品时发现,N95口罩、抗原检测试剂及一些有退热效果的药品均有一部分库存,于是从去年12月22日开始,他将这些物资进行搭配,组合成一份份防疫药物包,每天免费发放给当地群众。“我希望能替大家做点事,然后我们一起团结起来度过这个特殊时期。”曾国伟说。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25日,市民孙先生特地从石狮带去50份抗原自测试剂,让曾国伟帮忙送给有需要的群众。

据了解,截至10日,曾国伟所在的诊所已给群众发放抗原检测试剂150份、口罩350个、退烧药600多份。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