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公安速破多起大案 追回赃款130万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01

 

民警抓捕嫌犯

今年以来,安溪县公安局深入践行“四专两合力”理念,在市公安局和上级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安溪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剑扬,安溪县公安局政委洪钦如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激发市县一体协同作战效能,半个多月便破获多起重大系列诈骗案件,成功挽损130万元,在新的一年里勇夺“开门红”。

以打开路 现行案件快侦快破

“警察,别动!”在厦门市某农场,抓捕组的民警破门而入,将熟睡中的犯罪嫌疑人佟某抓获归案。同案犯罪嫌疑人林某等2人很快也被兵分多路的民警抓获,共追回赃款100万元。至此,该起介绍交易虚拟币诈骗的“1·11”重大诈骗案成功告破,该案是“快侦快破”机制的战果之一。

今年以来,该局不断加强专题研究、做强专业技术,有效激活“两队一室”机制动能,整合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派出所等打击破案力量,与“小案快侦”机制深度融合,形成了“研判+联动+抓捕”的“快侦快破”模式,有力打击了现行突出犯罪;对现行大案要案落实“一案一专班”,实现精准打击,快速破案。

专班研判 难案大案“研”着打

“收网行动开始!”日前,随着一声令下,该局民警先后在厦门、石狮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等14人,现场扣押涉案电脑20台、手机30部,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召集李某辉等14人,流窜到厦门、石狮等地设立诈骗窝点,利用虚拟币从事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该案的顺利告破得益于市县一体协同作战机制,也是该局深入践行“四专两合力”理念的生动实践。

深挖彻查 系列案件追着打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破案了,为你们点赞!”近日,家住安溪县城厢镇的陈先生得知破案的消息后,向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1月以来,该局连续破获的第四起大要案。1月初,陈先生报警,称有人冒充京东人员,以白条利息调整为由要求其转账汇款,后发现被骗。随后辖区又接连发生多起同类诈骗案件。

案件发生后,该局立即全面梳理研判,一个涉及海南、云南、浙江等4省8地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专案组远赴千里,在短短半个多月内奔赴云南等地,成功抓获杨某等17名犯罪嫌疑人,及时追回赃款20万余元。

安溪公安始终坚持以“四专两合力”理念为引领,以诈骗警情分析为平台,强化对各类诈骗警情的串并梳理,不断优化机制、创新打法、深度研判,有力提升“专案攻坚”新效能,集中力量“拔根清源”,向诈骗分子发起猛烈攻势,打造茶乡平安新高地。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