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鲤城开展专项行动 护航孩子成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2-27

近日,鲤城公安分局联合综合执法等部门,深入辖区中小学及校园周边开展安全检查和“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持续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校园周边销售中小学教材教辅、青少年儿童图书、文创产品的书店、文化用品店等场所加强执法检查,重点查验出版物经营资质是否合格,出版物经营场所是否存在销售非法有害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出版物的行为,相关出版物、印刷品等是否存在夹杂“黄暴毒”等有害内容信息。同时,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各经营业主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内容,要求各经营业主要依法依规经营,提高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自觉抵制、积极举报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传播,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学习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