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

解读央行三度出手降息:助实体经济 降融资成本

10日傍晚,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均0.25个百分点。半年时间内,央行为何三度出手降息? 应对下行压力,支持实体经济 “(05月11日更新)

温泽彬:破除社会资本投资铁路戒心需细化政策

核心观点:中国经济网网友温泽彬认为,由于铁路行业的特点,应该实行铁路投资分类管理。即公益性铁路应由政府来承担,经营性的铁路由市场化方式来进行操(05月10日更新)

专家: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转向相对稳定

人民币似乎想摆脱自去年底渐起的贬值预期,改写2015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运行基调。 中国管理层对当前的汇率波动曾这样公开表态:基于中国经济增长前景(05月10日更新)

导游骂人再证遏制低价游必要性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云南省女导游在带团工作岗位上辱骂游客强迫购物消费的行为,在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曝光后,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这是一起违反《旅游(05月09日更新)

经济结构优化态势进一步确立

近日,全国31个省份陆续公布了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除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速与去年同期持平,河北、浙江等5个省区市增速(05月04日更新)

31省份GDP之和再与全国数据打架:超出2千多亿

原标题:31省份GDP之和再次与全国数据打架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2015年一季度GDP数据,18省份一季度GDP增速超过全国水平。数据显示,(04月30日更新)

楼继伟:中国有50%以上可能滑入中等收入陷阱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财政部部长楼继伟4月24日表示,中国在未来的5年或10年有50%以上的可能性会滑入中等收入陷阱,并解释说这是因为中国太快进入老龄(04月26日更新)

香港普选政改方案公布 一人一票选特首

资料图:香港团体支持政改。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特区政府4月22日发表《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公众咨询报告及方案(04月22日更新)

评一季度数据:推动中国经济迈向中高端

7%的增速为一季度经济划上句号。尽管增速小幅回落,但新主体、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新动力进一步孕育,中国经济正向中高端加快迈进。 在经济进入新(04月20日更新)

“互联网+”:制造强国的新引擎

作者:罗文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04月19日更新)

谷歌消灭国际漫游费 中国运营商会跟进吗?

据外媒报道,谷歌目前正在与英国移动运营商Three的控股公司“和记黄埔”洽谈合作,希望同后者达成使美国用户在海外使用手机服务时无需支付国际漫游费的合(04月09日更新)

张国栋: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不必急着拍砖

核心观点: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张国栋认为,职业年金不应只在“体制内”产生利好效应,还应带动其他方面的进一步优化。所以,机关事业单位全面建立起职业(04月08日更新)

房地产税和增值税,你要哪个?

作者:刘植荣 最近几年,党中央和国务院多次提出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不久前也表示房地产税立法最迟不能拖过2017年两会(04月07日更新)

如果有钱到底是该买房子 还是买股票?

本周,央行等三部门联合发布了楼市新政,从首付、贷款、税费三方面刺激楼市。而股市近期也出现连续上涨,“牛市”正在行进中。如果有钱,到底是该买房子(04月05日更新)

中国股民们,是时候获利出场了!

中国股市的风险爱好者目前正处于一种欢欣雀跃的状态,是时候获利了。 有人说,一旦一般大叔大妈散户投资人开始进场买股票,就是该离场的时候。但是如果(04月03日更新)

iPhone4回收仅250元 “果粉”调侃还没黄牛大方

图为顾客在淮海路苹果专卖店选购手机。 3月31日,苹果启动以旧换新计划。 iPhone4回收价250元,i-Phone4S回收价500元,iPhone 5S回收价1500元…&(04月01日更新)

中国大陆首推苹果以旧换新 网友:愚人节礼物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记者 马星茹)日前,苹果在官网正式宣布以旧换新计划登陆国内,消息一出立刻引发果粉的强烈关注。有关iPhone的话题无一不引发热(04月01日更新)

买房?买股?买基金?存钱?

一石激起千层浪,一场资金争夺战悄然来临,战争的三方是房地产、股市、基金。 3月30日,传闻中的房地产松绑政策如约而来,银行、住建部、银监会发布住房(04月01日更新)

奢侈品“大牌”降价刺激了谁?

中新社上海3月20日电 题:奢侈品“大牌”降价刺激了谁? 作者 马化宇 自国际奢侈品牌香奈儿(CHANEL)发布降价消息以来,在中国内地引发了一轮抢购热潮。(03月21日更新)

微信红包与春晚平分秋色 浅社交似要转“深”

陶舜 网络红包的风头是否盖过了春晚,或许见仁见智,若说这些年来哪件事情配称与春晚平分了秋色,除了微信红包(以及支付宝红包等),恐怕也难找出第二个(03月09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