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声古迹

双髻仙境仙公山

仙公山,又名“双髻山”、“丰山”,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马甲镇。南北朝时期,因祭祀“何氏九仙”而得名“仙公山”。其主峰海拔758.5米,总面积25平(09月05日更新)

安溪蓬莱清水岩

清水岩位于安溪县蓬莱镇蓬莱山,古称张岩山。此山山清水秀,风景幽雅,主峰海拔高度767米,云雾缭绕,美如仙境。山上有一棵古樟树枝枝向北,相传南宋抗(09月05日更新)

千古遥望姑嫂塔

很久以前,在闽南侨乡石狮的宝盖山下,有一户人家,住着哥哥、嫂子、妹妹三人。他们向地主租来几分薄田,一条破船,一年到头在地里耕作,在海里打鱼,相(09月05日更新)

海滨邹鲁状元街

泉州素有“海滨邹鲁”之誉,重教兴文,文化积淀深厚。在古代,科举考试是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科举制度从隋朝大业元年(605年)开始实行,到清代光绪三十(09月05日更新)

海滨重镇崇武城

崇武古城是明朝洪武二十年(1387年)江夏侯周德兴为抵御倭寇所建,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东南海滨,三面临海,西连陆地,地势起自大雾山脉,蜿蜒起伏,蔚(09月05日更新)

镇国东禅少林寺

泉州少林寺,原名“镇国东禅少林寺”,也称南少林寺,位于泉州清源山余脉东岳山下。泉州少林寺始建于唐代,从唐代到清代1300多年古寺饱经沧桑,经历了三(09月05日更新)

崇福寺千年古钟

崇福寺,坐落在泉州城的东北角,环境清幽,是泉州佛教三大丛林之一。该寺建于五代末期,开始名叫“千佛庵”,后改为“崇胜寺”,至北宋元祐六年(1091年(09月05日更新)

道教圣地老君岩

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阳,谥曰聃,是我国春秋时期著名的哲学家、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的哲学思想在中国占有重要位置,影响十分深远。后被道教尊(09月05日更新)

闽海蓬莱第一山

清源山坐落在泉州市区北郊,因山高入云而称“齐云山”,又因山上泉眼诸多而称“泉山”。南宋初年闽人叶廷圭《海录碎事》记载,“泉山,泉州之主山也,山(09月05日更新)

天下无桥长此桥

安平桥坐落在晋江市安海镇,安海古称安平,故此得名“安平桥”,又因桥长近五里(实测原桥长2255米),俗称 “五里桥”,是当时世界上最长的梁式石桥,东(09月05日更新)

桑开莲花开元寺

泉州素有“闽南佛国”之称,开元寺则是泉州佛教三大丛林之首。开元寺,初名“莲花寺”,后改名“兴致寺”,再改名为“龙兴寺”。唐代开元二十六年(738年(09月05日更新)

海上飞虹洛阳桥

中国有四大名桥——北京的卢沟桥、河北的赵州桥、广东的广济桥和泉州的洛阳桥。人们称“闽中桥梁甲天下,泉州桥梁甲闽中”。洛阳桥早在宋代就是泉漳十大(09月05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