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龙岩连城暴雨:山体塌方村庄被淹 众多村民被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23

山体塌方 村庄被淹 连城四处泽国

海都报多路记者深入灾区腹地, 目睹各方救援,航拍灾区受损场面

闽南网7月23日讯 受南海热带低压北抬影响,19日晚开始,龙岩市出现大雨到暴雨,其中连城、上杭、新罗普降中雨,部分乡镇出现大雨到暴雨,多地出现洪水。此次的降雨,除了连城县城外,朋口、文亨等乡镇也受灾严重。

据介绍,朋口镇有21个行政村,几乎所有的村庄都受灾。交通、通讯、水、电中断,众多村民被困。

昨天下午3点多,洪水开始退去,各方救援人员都在开展救灾。直到昨晚10点,当地部分交通抢通,但依然停水停电,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朋口张家营,村庄淹没在洪水中

朋口张家营,村庄淹没在洪水中

灾区沿途山体塌方 河水淹过道路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从龙岩出发,行经上杭古田、蛟洋,连城新泉、文亨等多处受灾地区。

 

蛟洋往连城的国道上,出现路基塌方

蛟洋往连城的国道上,出现路基塌方

上午11时,海都记者赶赴上杭县受灾严重的古田镇新生村,从镇区前往新生村的路上,路边河水上涨,路上随时可见大大小小的塌方,数公里的路途,就有十几处塌方,有的山泥冲到路中,有的断树倒在路上。行至一半时,一处塌方彻底将道路阻断,过往车辆只能绕行蛟洋前往。

从蛟洋前往连城的319国道旁,沿途可见被淹没的农田。在行经319国道古田段时,一处临河路段由双车道变成单车道,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交通疏导,原来是临河一侧长50米左右的路基被河水掏空,“早上8点多时路面开始塌方,大概有700多立方米被掏空,无法通行车辆。”该工作人员说。

行经连城县新泉镇时,道路旁的河水水位暴涨,水流湍急。在新泉镇良盟村,暴涨的河水漫过村道,将村子分割成了几部分,其中临河的十多户村民家中均进水,村民只能撤往2楼或者其他村民家中。在新泉镇前往朋口镇的途中,河水淹过道路致使车辆无法通行,不少车辆只得掉头。

前往灾区途中,海都记者多次遇到河水漫过道路,或山体塌方,导致前方道路阻塞无法通行,只能绕行。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