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建设海丝先行区策划:逐梦扬帆 点赞海丝新生代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23

闽南网7月23日讯 用青春追逐梦想,用梦想打造未来。泉州建设海丝先行区,从来不缺新生代的身影。

一年前,我们与泉州市委宣传部携手,讲述一个个泉州人的“海丝梦”,从这个承载着千年历史文化的海丝起点城市出发,一路向海,扬帆前进。

第一季,我们用“泉州十大海丝故事”,共同见证了这座城市实现新跨越发展的蓝图风光;

第二季,各行各业的重量级人物,为海丝代言,探讨古港如何转型升级重新出发。

梦想的道路从来没有尽头,我们追逐的脚步也永不停止。

去年年底,海都报记者与市民代表13人组成了海丝十国采访团,兵分四路,沿着海丝沿线城市,继续起航,成就了第三季的梦想。

仿佛是一种邀约,又像是一种强烈的吸引。因文化而起的“海丝梦”舞台,唱起了经济的大戏。第四季,18位福建企业家,跟随我们的步伐,到了东南亚一带,深度考察制造业新兴国家越南、柬埔寨等,找到了更多的商机。

有人说,那是中生代的舞台,年轻人只能坐在观众席上鼓掌喝彩。

那么,看看17岁高一女生的“小颖看泉州”。90后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你: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逐梦海丝,新生代同样在路上。

今起,海都报启动泉州建设21世纪海丝先行区特别策划·第五季——为逐梦扬帆的泉州海丝新生代,点个赞!》》》泉州建设21世纪海丝先行区特别策划专题

 

舞起刀来,黄颖就露出了95后的调皮

舞起刀来,黄颖就露出了95后的调皮

故事 1

小颖看泉州 17岁少女的海丝情结

泉州五中高一女生12天走访泉州多个景点,并在微信上开专栏,图文并茂记录她深爱的泉州文化

核心提示 在泉州洛江区河市镇的杨氏文化馆里,穿着碎花衣裳的黄颖,不时拿起馆内的刀枪棍棒舞弄一番。这个17岁的姑娘,在市区威远楼旁的戏台长大,对泉州海丝文化有着难以言说的情结。

这个暑假,她在妈妈的陪伴下,开启了一场别样的泉州文化之旅。以17岁少女的视角和笔触,记录她所认识的泉州。妈妈把这趟旅程命名为“小颖看泉州”,并在微信上开设专栏,每天通过图片和文字推送。昨日,第一季12天的走访结束。如果时间允许,她们还打算进行下一季的行程。

微信开专栏 17岁少女的别样文化之旅

吹冷气、追美剧、打Dota、做作业……这样过暑假是不是太一般了?泉州五中高一女生黄颖的假期生活,可是与众不同呢!

因为对泉州文化的热爱,小颖选择到泉州博物馆当义工,进行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而为了解这座小城,她在妈妈的提议和陪伴下,开启了为期12天的泉州文化之旅。

“妈妈提议的时候,我唯一的诉求就是一定不能少了好吃的。”说到做“小颖看泉州”的动力,小颖的“吃货”本色尽显。在这趟旅程里,小颖以开元寺为起点,一路走访府文庙、天后宫、东湖公园、涂门街、状元街、西街、清源山、公式埔民俗村、西湖公园、晋江五店市、泉州南少林寺、洛江杨氏文化馆等多个地方。

妈妈将此程命名为“小颖看泉州”,并在微信上开设专栏,每天走访,每天更新,用小颖的美萌照和文字,详细介绍各个景点的典故和特别之处。专栏推出后,在朋友圈和QQ空间内被不断刷屏。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