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车辆侧翻父女两人被困 福州闽候消防成功救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3

 

营救

10月11日13时10分许,福州市闽侯县甘蔗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鸿尾埕头村316国道附近一辆小轿车发生翻车事故,有两人被困车内,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一部抢险车和6名官兵赶往现场场处置。

中队到场后发现,车辆侧翻在马路护栏旁,车前挡风玻璃已经破损、车门严重变形,车内有2名被困人员,其中驾驶员受伤比较严重并且脚被卡在方向盘下方,后座一名少女手臂多处擦伤和腿部骨折。根据车辆的初步勘察及被困人员的伤情情况,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救援顶杆撑开驾驶室,扩大救援空间,优先解救驾驶员。正当官兵准备着手先去救驾驶员时,这位驾驶员却摇摇手说:“我没事,先救我女儿,先救我女儿”,制止了官兵的救援行动。

人命关天,指挥员考虑到事故的现场情形和轻重缓急选择了先救出这位父亲,再去救他的女儿,经过10分钟左右的营救这位父亲被成功救出。在接下来救少女的过程中,由于少女忍受不了疼痛不肯主动配合救援,导致官兵无法营救,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情况也越来越危急,如不尽快救出被困人员,其伤情极有可能恶化。最后在到场官兵及其家人的鼓励下,女子终于点头表示会忍住疼痛配合营救,经过15分钟的救援女子终于成功脱险。

在120救护车的迟迟未到情况下,指挥员指挥官兵为受伤较重的驾驶员做简单的包扎止血等医疗急救,直到120到达后将伤者交接医护人员。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 源:福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