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面包车与货车追尾 泉州惠安消防紧急救援[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2

 

面包车追尾货车困人漏油 泉州消防紧急救援

剪切救援

 

面包车追尾货车困人漏油 泉州消防紧急救援

扩张救援

10月20日上午,福建省泉州市惠安沿海大通道辋川社坑村路段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一辆内部改装的面包车追尾一辆货车造成一名司机当场死亡,且车辆出现严重的漏油现象。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医疗、消防等部门迅速赶赴事故现场救援。

事故车辆刚好停在中石油辋川加油站的正对面。当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交警已对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现场的状况可以用惨烈狼藉来形容,只见一辆闽C牌照的丰田面包车一头载进了一辆鄂C牌照的货车尾部,车头及驾驶室已经完全变形,几乎撞成了一团废铁,挡风玻璃全部破裂脱落,地上全是碎玻璃和车体的残片。面包车内沾有斑斑血迹,透过细小的缝隙可以看到一名男性司机趴在方向盘上一动不动,现场急救医生初步断定,司机可能已当场死亡。

更危险的是,面包车还在不断漏油,燃油流淌了一地流进了路边的排水沟,现场散发着一股刺鼻的气味。加油站工作人员确认了泄漏的燃油为柴油,事发后,加油站也立即停止了营业,并切断了所有电源。

起初,救援人员以为是面包车油箱撞裂发生漏油,后来才发现这是一辆改装车,面包车后座经过掏空改装,固定安装了一个3立方米左右的储油箱,里面装载了大量的柴油,猛烈的撞击导致储油箱破裂泄漏。

为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救援人员加强了安全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告诫周边围观群众禁止抽烟和使用明火。因两车牢牢的“咬”在了一起,消防队员首先利用消防车的牵引,将两辆事故车分离,然后利用机动液压扩张剪、千斤顶对面包车车门进行破拆和扩张,扩大救援空间。

经过近半小时的救援,司机被成功救出,经现场医务人员再次检查确认,证实已经死亡。随后,消防队员又铺设水枪用泡沫对油污的路面进行稀释和冲洗。

据了解,司机姓肖,1975年出生,泉港肖厝人。事后,民警控制了货车司机,并调取了加油站的现场监控,视频显示在上午7时45分13秒,两辆车同时出现在镜头时是咬住的,说明之前发生过追尾,刚好拖行至加油站对面停了下来。

目前,针对面包车是否存在涉嫌非法营运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和事故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吴文霞 颜杰)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