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大盘暴跌“妖股”继续表演 特力A逆市涨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2

 

 

经过多日上涨后,昨日A股终于迎来了大幅调整,沪指跌逾3%,创业板指更是重挫逾6%;不过尽管大盘表现如此之差,多只“妖股”仍然继续表演,再度涨停,如特力A、海欣食品、兔宝宝等均逆市涨停。

特力A股价已翻5倍

特力A无疑是A股市场下半年走势最“妖”的个股,从7月9日大盘从暴跌中反弹以来,其目前累计涨幅超过5倍;其中,9月14日以来,其“妖性”表现得最为明显,17个交易日里,除了两天跌停、一天涨9.74%外,其余14个交易日均涨停。

昨日特力A股价大幅震荡,其早盘低开逾2%,随后震荡回升,一度涨逾9%;午后,受大盘大跌影响,特力A股价出现跳水,一度跌逾5%,但随后又迅速拉升并大涨,尾盘则再度拉升并封住涨停至收盘。而成交量方面,特力A昨日成交接近20亿元,创出上市以来新高。特力A的大涨,与游资炒作的因素相关较大,公司本身并没有市场热门题材,公司也公告称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参与特力A炒作均为市场游资。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近5000万元,另外,华西证券广州珠江东路证券营业部、财富证券温州车站大道证券营业部等四家营业部均买入超过1000万元。卖出方面,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证券营业部卖出超过8000万元,兴业证券南宁民族大道证券营业部卖出超过3000万元。

海欣食品为近期A股市场的另一只妖股。早在9月22日、23日,海欣食品就因股价逆转且高换手率引起市场关注,其股价两个交易日均从大跌至涨停,且单日换手率均超过八成。随后海欣食品与特力A一样,均因股价异动进行过停牌核查,复牌后海欣食品股价走势一度较特力A更强,特力A复牌后曾连续两天跌停,但海欣食品10月12日复牌当日低开高走,涨逾2%。而在调整了数个交易日后,海欣食品近日再度拉升,截至昨日已是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涨停。海欣食品股价昨日同样出现大幅震荡,午后反复打开涨停板,全日换手率高达55%。

与特力A类似,海欣食品昨日的买入主力也均为游资,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买入接近1亿元,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买入超过3000万元,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超过1000万元。卖出方面,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证券营业部卖出接近80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营业部昨日也是特力A的卖一席位,卖出超过8000万元。另外,昨日还有一家机构卖出超过1700万元海欣食品。

兔宝宝不甘落后

兔宝宝走势同样很“妖”,其6月1日开市起停牌,本周一复牌,当日一字跌停,但周二即实现逆转,当日股价从跌停至涨停,昨日高开高走,迅速涨停;昨日午后受大盘大跌影响,兔宝宝一度打开涨停板,但随后又迅速封住。消息面上,此前兔宝宝宣布拟作价5亿定增收购多赢网络;多赢网络主要业务为协助传统品牌企业(商家)转型电商及向传统企业提供产品线上营销推广的电子商务全网营销服务。长江证券认为,借力OTO,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销售服务日渐成为家居建材销售的趋势,公司也在积极寻求互联网营销变革。

兔宝宝昨日买卖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也均为券商营业部,华泰证券台州中心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接近9000万元,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接近80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活跃游资所在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当日也买入接近4000万元兔宝宝。卖出方面,则主要为杭州的券商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均卖出超过5000万元。

除上述三只个股外,昨日还有不少个股逆市大涨。例如,潜能恒信昨日也涨停,收出第11个涨停;上海普天在尾盘拉升,收盘大涨逾9%;海伦钢琴、厦门信达均逆市大涨,且最近几个交易日均大涨。另外,钢研高纳的表现也值得关注,该股尾盘集合竞价时跳涨超过11%,从跌逾1%直接拉至涨停,收盘时封单接近5万手。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