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晋江池店一鞋材厂火灾 一工人3楼跳下逃生受伤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16

鞋材厂火灾 一工人3楼跳下受伤

事发晋江池店镇凤池路附近 消防奋战1小时将大火扑灭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灭火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方智远 文/图)昨日下午2时许,晋江池店镇凤池路附近一家鞋材厂起火,鞋材燃烧产生大量浓烟,一名工人从3楼窗户跳下逃生,幸无生命危险。消防官兵现场奋战1小时,扑灭大火,但过火面积达100多平方米,鞋材机台几成废墟。 目前,具体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晋江青阳消防中队、池店专职队和泉州经济开发区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发现该厂房二楼浓烟滚滚,时不时有火舌向外吞吐,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毗邻建筑较多,如不及时处置,火势有蔓延危险。

该厂房紧靠居民楼,道路狭窄,消防官兵及时疏散围观群众,同时紧急铺设30多米长的消防水管,双干线铺设三把水枪,一把水枪对着火建筑外围进行喷射,防止火势蔓延;两外两把水枪进入厂房二楼直击着火点。经30分钟的扑救,明火被扑灭,但火场内部温度较高,消防官兵现场铲平堆垛,浇灌冷却,防止复燃。

该厂房为3层水泥框架砖砌结构,起火来得突然,引燃鞋材易燃物,产生大量浓烟,3楼车间一名工人紧急避险,跨过窗户跳下逃生。由于地面有土堆杂草缓冲,该工人受伤被送医治疗,幸好没有生命危险。

鞋材厂负责人李先生称,当日下午鞋材厂正常运作时,突然车间右边电闸传来一声响,随后便发生了火灾。由于火势迅猛,来不及灭火处置,二楼员工和一楼员工迅速逃出火场,然后马上打电话报警求助。

首位拨打本社96339热线的刘女士获线索费50元。

■相关链接

不同场所火灾逃生方法

1.厂房、商场发生火灾时。可燃物多,火灾初期,及时报警,通过楼梯等疏散通道逃生,身体条件较好的人员可借助水管等逃生转移;也可寻找阳台、楼顶等避难场所逃生。产生大量烟雾时,应用湿毛巾捂住嘴巴,防止吸入有毒气体,湿衣服盖住身体,及时转移到楼顶呼喊救援。

2.居民住宅着火时。通道如被火势包围,楼上着火要往低处跑,楼下着火往高处跑;在家中时,先用手背碰一下门把,如果门把烫手,门隙有烟冒进来,表明门外已有明火,不要贸然开门,应用湿毛巾堵住门缝,关紧门窗及时报警;逃生时,弯腰前行,在近地面0.9米左右,浓烟稀薄,呼吸较容易,视野也较清晰。

紧急情况,确实无其他办法,楼层离地不太高,落点又不是硬地,可主动跳楼求生。此时,可抓住窗沿悬身窗外、伸直双臂以缩短与地面之间的距离;或备用消防逃生绳、或扯下窗帘打上牢固结扣,一端系牢缓降逃生。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