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机关动态»正文

泉州支队联合丰泽区政府举办第四届社区志愿消防队业务技能竞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17

11月10日,泉州支队联合丰泽区政府在城东消防中队举办第四届社区志愿消防队业务技能竞赛暨消防运动会,全区8个街道经过首轮淘汰赛推选出16支社区代表队120余名队员参赛。支队李隽支队长、区政府胡祥辉副区长、区公安分局陈大强副局长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胡祥辉副区长对此届运动会进行了动员讲话。随后,市消防支队李隽支队长代表作了发言,希望各街道、社区能够稳扎稳打,稳固推进基层消防工作。大力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整合优化基层消防工作力量,加强社区志愿消防队伍建设,确保全区消防工作再创新成绩。

上午9时许,在发令员一声令下,消防运动会拉开了序幕,此届运动会充分结合参赛队员的实际情况与新时期防灭火工作的需要在竞赛项目上有所创新,分别设有“利用湿毛巾灭液化气钢瓶火”、“两人三足灭油盆火”、“油锅灭火”、“提水接力”、“两盘水带连接打靶”等五个项目。

 

 

在油盆灭火中,各参赛队分别派出两名运动员,一人左脚另一人右脚捆在一起,各持一具灭火器灭油盆火。比赛过程中,检验的不单是灭火速度,更重要的是考验参赛队员的协调、配合默契。丰泽社区参赛队员小曲介绍,这个项目最难、最具有挑战性,一旦配合不好,很容易就将比赛分数拉开,为此,赛前组织队员进行反复训练,磨合队员之间的默契。果然,这个项目结束后,各个参赛队的成绩相差不小。

在看似简单的油锅灭火中,许多参赛队员一开始认为很简单把锅盖盖住就行了,没想到盖锅盖也要讲究方法。群峰、新秀社区代表队的多名队员由于未将油锅火扑灭导致此轮比赛成绩无效,参赛队员纷纷叹气,却也斗志昂扬地表示在其他项目中一定要反超对手。

在利用湿毛巾灭液化气钢瓶火、提水接力、两盘水带连接打靶等技能竞赛中,各支参赛队热情高涨,参赛队员们你追我赶不甘示弱,各个项目的比拼异常激烈。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丰泽社区参赛队最终夺得冠军,新秀、滨城、东美社区分别获得了亚、季军,丰泽街道被授予组织奖。最后,支队李隽支队长、区政府胡祥辉副区长、区公安分局陈大强副局长等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牌和奖金。

第四届社区志愿消防队业务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既与今年“119”全国消防日宣传活动主题“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相映衬,又进一步提高了基层街道、社区网格化消防工作能力与水平,提升了志愿消防队伍整体作战能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期间,福建省新闻频道、泉州电视台、海峡都市报、东南早报等多家媒体全程跟踪采访。(审核:黄河水大队长)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