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图片报道»正文

小车撞上巨石侧翻 厦门大同消防车底打洞救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02

 

营救

 

营救

 

成功救出

“嘭”的一声巨响划破寂静的黑幕,一辆小车在一块巨石前轰然倒下,90度侧翻在路面,司机脚部被卡被困驾驶室,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在车底打洞,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

11月29日23时14分许,厦门大同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同安区凤林路柑岭村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内驾驶员被困。迅速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发现,一辆由同安区往莲花镇方向行驶的银色丰田轿车侧翻在路旁,车头已经残缺不堪,整个车型呈立向90度侧翻,驾驶员头部从车顶天窗弹出。

“冷,疼”,男子颤抖地喊道,由于夜间气温较低,加诸左脚被严重变形的车头卡住,男子全身不断抽搐。消防官兵立即找来一件大衣给男子披上,男子伸出无力的右手,握住陪伴在一旁的消防官兵。

通过现场查看,指挥员指令一名较瘦小的消防官兵从车后窗狭小空间进入驾驶室,确定男子左脚的被卡情况,并利用液压扩张器、剪切剪对被困者被卡位置进行破拆,但由于车内空间狭小,被卡的左脚已被凹陷的驾驶室紧紧地卡住,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营救工作陷入紧张阶段。

“这是不是他的脚?”眼看营救工作陷入僵局,现场指挥员急不可待,绕着车身来回查看寻找突破口,就在这时,一名细心的消防官兵在车底的一条细缝发现异样。经过确定,缝隙内看到的部位确实为该男子的左脚,并且从细缝中也可以看清被卡的具体情况,救援官兵立即将器材转移到轿车底部开展破拆作业。经过20分钟的紧张作业,消防官兵顺着细缝成功在轿车底部打开一个直径30厘米的小洞,救援官兵对脚部被卡位置旁边的金属片进行破拆,腾出救援空间,终于成功将被困者救出,并立即送往等候在现场“120”医务人员手中,转移到医院救治。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之中。

来 源:厦门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