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增进交流提升服务水平 两岸医院院长泉州“论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16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 郭雅莹)15日,2015年海峡两岸医院院长论坛在泉州举行,来自泉州与台湾的30多位医院院长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两岸院长就医保制度、医院管理、分级诊疗的机遇与挑战、青年医师培养、智慧医疗、改善医疗服务等话题畅所欲言。台湾阳明大学附设医院院长唐高骏在论坛上带来了“医保制度与医院管理”的主题演讲,在他看来,论坛的举办让两岸的医院管理者又多了一个相互交流和促进的平台。

“近年来,大陆医疗行业的发展我们有目共睹,不论是技术上还是管理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唐高骏说:“我们希望今后两岸医院能进一步增进交流合作,并以泉州颐和医院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泉州本地的医疗资源,为泉州人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泉州市第一医院院长苏智军也在论坛上作了“加强青年医师培育 夯实医院发展根基”的主题演讲,他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两岸之间有关医疗行业的交流不曾间断,本次海峡两岸医院院长论坛在泉州举办也将对提升泉州市医院管理水平起到推动作用。

“随着公立医院改革的不断深化,不论是体制机制、医院管理还是分级诊疗方面,我们所处的环境都发生深刻的变化。”苏智军说:“这就要求我们医院管理者要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不断汲取医学发展和医院管理的新理念,台湾医院有很多管理理念和做法都走在大陆前面,我们积极予以借鉴,并将其融入医改进程中,为更多泉州老百姓造福。”

据了解,本次海峡两岸医院院长论坛由泉州市医学会主办,台湾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海峡两岸医疗产业基金协办。

另悉,两岸医疗人才教育交流座谈会也在同日举办,来自两岸医疗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就两岸医疗人才培养、交流及医疗专业合作办学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