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兴业银行参与发起设立福建省PPP引导基金 总规模200亿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6

近期,兴业银行与福建省财政厅共同发起设立的“福建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引导基金”(以下简称“PPP引导基金”)即将召开第一届理事会,正式启动该基金的运作。基金规模200亿元,期限10年,重点投向于纳入福建省级PPP项目库且通过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的PPP项目。

目前,该PPP引导基金已经福建省政府批准设立,福建省财政厅已印发《福建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并完成PPP引导基金名称预核准,基金管理公司专职团队亦已到位,开始着手制订项目准入指引,进行项目摸底和初步筛选。

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目前已公开披露的国内PPP引导基金注册资金总规模超7000亿元。其中,福建省走在前列,截至7月底,福建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已签约落地项目34个,占全国录入平台总项目数的13.65%,已落地项目总投资517亿元,引入社会资本方46家。

“PPP 引导基金将增强社会资本的投资信心,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和金融机构进入PPP领域。同时,基金管理团队的专业化运作和咨询服务,也能确保相关项目推广运用规范有序,调动各级政府推广运用PPP模式的积极性。”兴业银行投资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前,我国正着力规范地方政府融资机制,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和构建现代财政制度。作为唯一一家总部位于福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近年来兴业银行充分发挥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大力支持福建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投融资机制创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逐步探索商业银行参与地方政府投融资改革的新模式。7月初,该行与福建省财政厅共同发起成立的福建技改基金目前已成功落地首批投资项目,为华映光电、申远新材料公司提供6000万元低成本资金,有力支持了福建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供给侧改革。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