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福建谋划十三五金融业发展 泉州金改经验将向全省推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14

我省谋划“十三五”金融业发展

泉州金改经验 将向全省推广

日前发布的《福建省“十三五”金融业发展专项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泉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取得成效。展望“十三五”,我省将深化泉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导向,推动地方金融改革创新,加快形成要素齐全、功能完备、优势突出的现代金融体系。

《规划》提出,支持泉州在产业金融、小微金融、民间金融、互联网金融、对台对外合作和区域资本市场等领域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构建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模式和途径。支持民间资本发起设立民营银行,探索推进民间融资法制化,拓宽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通道。及时在省内推广和复制金融改革、创新经验,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互联网金融方面,我省将推动福州、厦门、泉州等有条件的市、县、区结合自身产业定位,依托我省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区(含电子商务产业园、软件园、大数据产业重点园区)、中央商务区建设集聚发展互联网金融产业,形成有特色的互联网金融产业集中区,构建互联网金融产业联盟,引导互联网金融集聚发展。

此外,我省将多形式、多渠道集聚金融人才。建立人才引进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大力培养和引进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经济金融运行规则、熟悉经济金融法律制度、精通金融业务和金融创新的外向型、复合型人才。同时,加强金融人才培育,扶持省内有关高校加强金融专业重点学科、社会信用管理学科建设,加快建立金融科研培训基地。完善人才优惠政策,建立健全引进金融高层次人才专项补助、生活补助、创新人才补助奖励、特殊津贴等制度,为金融人才展业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