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正文

台商投资区:春节不松懈 三剂“猛药”治“两违”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19

 

台商投资区节前共拆除违建35宗,面积4292.24平方米。

台商投资区节前共拆除违建35宗,面积4292.24平方米。

春节期间是各种违法建设行为突击抢建的高发期。为进一步落实“两违”综合治理行动任务,切实有效做好春节期间治违工作,台商投资区采取三项措施,强化春节期间违法建设治理。□泉州网-东南早报记者 李心雨 林福龙 通讯员 蔡碧霞 文/图

节前

整治典型 形成震慑力

为预防春节期间突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的发生,春节前夕,台商投资区治违办下发《2016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方案》,部署开展节日期间治违工作,不断加强巡查,对新增“两违”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出土就拆”,为群众营造有序、规范、祥和、和谐的氛围。

通过群发治违短信10万条、寄发治违宣传信2万份、宣传册1000份、广播车宣传、涂刷标语、主题宣传活动等有效途径,晓之以理,把违法建设的危害宣传到位,告知到每个心存侥幸的人,从源头遏制新的违法建设;在春节前开展一次统一拆违行动,可以真正起到拆除一户,震慑一片的作用,有效遏制违法建设的蔓延,打消部分群众打算在节日期间顶风突击抢建的侥幸心理。

节前,张坂镇政府联合区执法分局开展联合大型拆违行动,对张坂镇辖区内玉田村孙某、黄某自行圈地搭盖工棚、猪圈行为组织拆除,当日下午,张坂镇政府分管领导、区执法分局领导带队对辖区群贤村、玉山村连续组织大型拆违,共依法拆除违建4宗,面积2300余平方米,涉及行政村3个,出动大型拆违机械2台次,执法车辆30台次,出动执法人员200多人次,对张坂镇年前“两违”的打击力度之大,震慑范围之广。

经统计,台商投资区节前共制止违法建设91宗,面积1.55万平方米,拆除违建35宗,面积4292.24平方米。

节中

强化巡查 建立防控网

节日期间,台商投资区执法人员不放假,值班值勤人员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合理安排执法力量,随时处理群众的投诉举报,加大对各村巡查监管力度,落实巡查责任制,对发现的违法建设,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坚决将“两违”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

同时,对高铁项目、颐和医院、洛沙大道、湖东片区等重点控制区域派出治违专项小组,实行24小时倒班制巡查、蹲点守候,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早拆除,不给偷建抢建任何缝隙。春节期间,台商投资区共制止违建23宗,面积6172平方米,拆除违建2宗,面积125平方米。

节后

依法治理 确保零增长

台商投资区对辖区春节期间偷建、抢建的违法建设进行分类统计、交叉检查,依法处理,制定拆除预案,确保违法建设新生一处、整治一处。

接下去,台商投资区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持续保持打击“两违”的高压态势,重拳出击,对“两违”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迁就姑息。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