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图片报道»正文

泉州消防鏖战6小时成功扑灭晋江一厂房火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24

 

消防扑救1

 

消防扑救2

 

消防扑救3

2月20日11时3分左右,泉州晋江市陈埭镇江头村江头小学附近一厂房着火,火势迅速蔓延,熊熊大火伴着滚滚浓烟铺天盖地,着火楼房完全成了一片火海,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泉州消防先后调派16部消防车、102名官兵前往现场处置。经过6个小时的奋力扑救,成功将火势扑灭,保护临旁厂房,现场无人员伤亡。

事发后,晋江公安、消防、交警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出动赶往火灾现场。赶到现场的晋江陈埭消防,发现该厂房一楼和二楼已陷入火海之中,火焰伴随着滚滚浓烟不断从窗口窜出。此时,晋江陈埭中队分两个灭火组,一组控制火势蔓延,一组进攻火场控制火势。同时,第一时间将火场情况上报支队指挥中心,并请求增援。

11时20分,青阳、安海相继到场增援,第一时间投入到灭火战斗中。通过现场知情人了解,现场主要存放有大量的鞋材、橡胶等易燃易爆物品。现场消防官兵分为四个灭火组,架设水枪6把水枪进行扑救,警戒组协同现场民警做好现场警戒工作。

11时30分,陈武清参谋长带领全勤指挥部及第一批增援力量到达现场,现场建立临时指挥部。根据现场情况调整作战方案,现场将消防官兵分多组,在起火建筑四周架设水枪阵地扑救火势,安海中队在厂房的侧面架设水枪阵地,特勤大队在厂房后方架设水枪阵地,陈埭、青阳中队从正面出泡沫进行火势打压及控制蔓延临近厂房,其余人员负责给前方灭火组供水。

灭火期间,一线消防官兵都还未吃过午饭就赶来火场。饥饿、疲惫交织在一起,后勤保障人员将饭送到一线人员手中,消防官兵狼吞虎咽几口后,又继续战斗。

14时50分,消防官兵佩戴好空气呼吸器,进入火场内部对现场余火进行清理。因火场面积较大,为严防火场死灰复燃,指挥部迅速对作战力量进行合理调整,采用“扒堆垛,水枪跟进”的方式,进入火场清理。

17时许,经过全体消防官兵6个小时的奋战,大火彻底被扑灭。

据丁先生介绍,刚开始是从靠门口那边开始烧起来的,幸好消防官兵到场将火势控制住了,不然就蔓延到我这一边过来。起火那边一楼租给人做仓库,二楼租给人做鞋厂,三楼现在已经搬空了。(许振塔 康文侨)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