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单聚焦、多品牌发展 “百亿俱乐部”安踏来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24

多品牌战略成就中国首家收益超百亿的体育用品企业

“百亿俱乐部”,安踏来了

东南网2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23日,安踏体育在香港发布2015年业绩公告,多项指标好于市场预期。报告期内,安踏收益同比增长24.7%,达111.26亿元,创历史新高,成为第一个进入“百亿俱乐部”的中国体育用品企业。

“我们在品牌、商品和零售上做了很多创新和改变,着力提升品牌和产品差异化,既凸显了专业形象,又扩大了领先优势。”安踏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在财报发布会上表示,安踏还与国际高端运动品牌Descente成立合资公司,专门运营和推广Descen⁃te在中国区的业务。

自2014年体育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安踏相继推出“实力无价”篮球战略和全新的跑步战略“你就是跑者”,支持中国著名极限马拉松选手陈盆滨完成连续100日跑100个马拉松。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安踏跑步品类的科技含量产品订货量较2014年增长38%,如陈盆滨同款跑鞋Challenge100等拥有科技含量产品的售罄率高于普通产品。

选择2015-2016NBA总冠军金州勇士队核心球员克莱·汤普森为篮球代言人,为其打造的首款签名战靴“KT1”去年底首次在中美同时发售,再次让业内惊艳。

去年10月,安踏全面启动“只管去踢”足球战略。通过赛事组织、青少年球员和教练员培训,正式进军足球市场。去年第四季度,安踏推出专为中国青少年脚型设计的儿童足球鞋,销售火爆。

优化分销网络,大幅提升店效。去年,安踏继续与零售商分享市场资讯及零售数据,提供精准订货指引,改善零售商的盈利能力。同时,加快整合较小、效益较低的店铺,并在优越地段开设更大、更具吸引力的店铺。

安踏电商渠道销售线下同季同款期货及线上独有专供款产品,逐渐成为一个推广集团独特产品的互动平台。去年“双十一”购物节,安踏电商销售创历史新高。

专注消费者体验,研发舍得下本钱。安踏已在美国、日本、韩国设立多个研发设计机构,通过组建国际化的研发设计团队,大大提升产品竞争力。去年,安踏科研投入占销售成本的比例为5.2%,为行业第一。目前,创新产品在安踏整体销售中占比为30%,利润占比为50%。

丁世忠说,安踏选择走“单聚焦、多品牌”的发展路子,今年将围绕“颠覆、创新、高效”的战略主题,大胆改变不适合未来发展的商业模式、管理模式和运营模式,在商品开发、市场营销上不断创新。

记者手记>>>

善育人,后劲足

安踏之所以能逆势突围,成为领跑者,靠的是人才。

作为用人者,安踏尤为重视育人,肯花时间、人力和财力培养人才,打造以业务为导向的高效组织和团队,赋予前方战场“听得到炮声”的员工以更多的权力和责任。

在加大应届大学毕业生招聘力度的同时,今年安踏将推出“群龙计划”,重点培养甚至破格提拔一批30岁左右的年轻干部,为集团多品牌发展输送核心人才。

根据规划,未来几年,安踏将逐步加大对人力资源的投入,把更多的钱花在人的身上,让员工的收入增长速度大于业务增长的速度,让每一个努力工作的员工都有体面的收入。

正因如此,员工有了归属感,才不惧怕变革和挑战,这恰恰是增强安踏凝聚力和竞争力的根本所在。

更重要的是,随着多品牌战略的实施,团队和文化将更多元,安踏努力营造宽松的环境,引导员工拥有更加开放和包容的心态,相互学习、共同成长,进而形成人人崇尚创新、人人渴望创新、人人皆可创新的良好环境。

善育人,后劲足,方能事半功倍。正如丁世忠所说:“我相信,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