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泉州迪安医学检验所获批成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01

近日,省卫计委正式发函,同意设置泉州迪安医学检验所。该所由泉州东南医院和杭州迪安医学检验中心合作,系我市首家独立医学实验室,预计3月底正式运行,为各级医疗机构提供检验服务。

泉州迪安医学检验所投资5000万元,选址鲤城区笋江路350号,面积3210平方米。根据省卫计委的批准,该所只接收医疗机构提供的标本,不接收患者个人提供的标本。检验项目包括临床体液、血液专业,临床微生物学专业,临床化学检验专业,临床免疫、血清学专业,临床细胞分子遗传学专业和病理诊断。

作为我市首家独立医学实验室,该检验所将面向闽东南地区,为各级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企事业单位等提供精准及时的检测服务和个性化的客户健康咨询,提升当地的医学诊断水平,降低医疗成本,方便病人在社区就近诊疗。

“检验所将提供‘一高一低’医学诊断服务——为各医院开展高端医学诊断,降低各医疗服务机构的重复性设备投资;为社区卫生诊所提供基础检验服务,让病人留在社区。”泉州东南医院院长陈卡斌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一次很好的尝试,能够更好地把发挥泉州东南医院在司法鉴定领域的优势,更好地提升迪安作为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的服务技术水平,培养更多一流的医学人才。

成立于2001年的迪安诊断,其业务涵盖医疗诊断服务与产品、健康体检与健康管理、司法鉴定等,为医疗行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也为节约医疗费用、提升医学检查公正性作出重要贡献。

第三方独立医学检验,是一种B2B的业务模式。通俗地讲,定位就是“医院的医院,医生的医生”,以专业的团队承接各医院的病人样本,集中到独立的临床检验中心完成,如此,比传统的医学检验机构具有高效、高质、低成本的优势。

2013年《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要大力发展第三方医学检验、检测、评价等服务,切实减轻百姓负担。(张沼婢)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