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一天三起车辆着火事故 泉州消防提醒注意安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1

 

泉州消防一天处置三起车辆着火事件并发出安全警示

货车自燃

 

泉州消防一天处置三起车辆着火事件并发出安全警示

消防架设水枪扑救

 

泉州消防一天处置三起车辆着火事件并发出安全警示

消防架设水枪扑救

3月29日16时28分,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台商投资区后渚大桥往百崎方向十字红绿灯拐弯处一辆大货车着火。接警后,台商消防大队东园中队出动2辆消防水罐车及1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一辆22轮牵引挂车车头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车内无被困人员。了解情况后,灭火组人员兵分两组,架设两个水枪阵地从挂车车头两侧进行灭火,供水组人员负责给主战车供水,并负责现场警戒。10余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据司机彭先生介绍,他开车行驶到该路段时车子突然熄火,当他下车查看时发现车头有一小撮火团,等他寻来5瓶灭火器灭火时,火势越来越大,控制不住了。

18时32分,东园镇玉坂村村道一民房门口,一辆小轿车着火。台商大队东园中队出动2辆消防水罐车及10名消防官兵到场处置。

救援官兵到场发现,着火的小轿车位于居民区,四周毗邻居民楼,大火已把整辆车吞噬,熊熊火焰已威胁到了车辆上方的电线,并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火灾现场周围还围大量的群众,情况紧急。

“先把电源关掉……”,救援人员了解车内无人员被困后,迅速架设水枪阵地,对明火进行一一扑灭。20分钟,明火被扑灭,并对过火面进行打水冷却。

据车主黄先生介绍,他驾驶小轿车行驶到该路段时,车辆突然爆炸,他赶紧打开车门逃生,并在群众的帮助下用沙土灭火,但火势太大已无法自救。

是日凌晨5时28分,浮山村沿海大通道,一辆拖运石材的大型货车右侧后轮起火,东园中队迅速出动1水罐车及7名官兵赶赴火灾现场。消防官兵,了解车主已逃生无被困人员后,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货车在燃烧中发生爆炸,并疏导过往车辆远离着火车辆,同时利用两个水枪阵地,对着火区域和邮箱进行打水。10余分钟后,火势被控制。

据车主介绍,车辆是在行驶途中突然爆胎引起火灾,在他刚发现起火的时候便立即拿出灭火器进行灭火,可是由于火势过大灭火器无明显效果,只能报警求救。

随着气温的回升,车辆火灾事故多发。车辆起火时,火势一般较小,如能第一时间利用灭火器材灭火,则能有效控制火势;倘若等车主经过一段时间找来灭火器材意图灭火时,火势已发展到不受控制氛围,往往可能造成更大的损失。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出行先要对车辆进行检查,定期维护保养;要配备好足量的车载灭火器,车内不要放置香水、打火机、清洗剂等易燃易爆危险品;掌握正确的逃生和灭火方法。

目前,该三起火灾的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吴文霞 陈水秀)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