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机关动态»正文

冬防期间火灾起数大幅下降 11种情形火灾隐患可举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09

消防支队支队长掌线96339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记者王朝晖)4月1日上午,泉州市消防支队支队长李隽掌线本报政风行风直通车24小时热线电话96339,与读者进行交流。

李支队长首先介绍了泉州市去年开展的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情况。他说,去年冬防期间(2015年10月15日至2016年3月13日),全市共发生火灾1517起,直接财产损失623.1万元,死亡6人,受伤2人,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下降24.1%,直接财产损失数下降49%,死亡人数增加4人,受伤人数减少2人。

 

消防支队支队长掌线96339

 

冬防工作期间,支队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集中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城市大型综合体等类别单位开展重点打击整治。先后指导民政、教育、民宗、卫生、住建、文化、安监等17个单位,针对行业特点开展冬防消防安全大检查。期间,全市共检查单位9121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8966处,责令“三停”120家,临时查封89家,罚款698.3万元,拘留15人。同时,围绕冬季火灾特点,联合市民政局、团市委等部门开展消防宣传活动,组织10万余人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全市石化灭火救援资源将实现共享

有读者问,去年先后发生了漳州“4·6”古雷腾龙芳烃火灾、天津“8·12”滨海危化品爆炸事故。我市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状况如何?在消防管理方面有没有什么建议?

李支队长介绍说,据统计,我市共有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741家。目前,我市部分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存在消防设施维护不到位;未建立起消防自主管理机制;员工安全意识缺乏,未开展有效的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等问题。

针对我市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较为分散,以及存在的隐患问题,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建议:一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二是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三是开展消防教育培训。

针对新形势下的石化企业灭火救援作战需要,根据省政府建设石化特勤支队的工作部署,我市拟选址在泉惠石化园区组建石化特勤大队,并在泉港、晋江、石狮成立3个中队,实现全市石化灭火救援资源的共享,达到联防联动。目前,泉州市政府已落实建设石化特勤大队首批车辆装备采购配套经费4250万元,势必大幅提高我市扑救石化类火灾应急力量建设水平。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