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捕兽夹卡住护林员 消防救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8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采用破拆工具对捕兽夹进行剪切

5月25日7时15分,三明梅列区陈大镇国有林厂附近有一老年男子被捕兽夹夹住,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后,梅列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部消防车,6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7时25分,消防官兵赶到梅列区陈大镇,由于山间路窄,车辆无法通行,官兵迅速带上救援工具,徒步赶往现场。约10分钟后,救援官兵到达被困人员所在地,只见一名老年男子瘫坐在地上,右脚被捕兽夹牢牢夹住,铁夹子的“牙齿”咬进皮肉足有一厘米深,锋利的齿锋使得男子的脚已渗出了血,男子连连发出痛苦的哀嚎。针对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采用破拆工具对捕兽夹进行剪切。

“先用腰斧把捕兽夹顶住,再用扩张剪切两用钳剪断,脚就能出来了。”一名消防官兵用腰斧和撬棒将捕兽夹往两侧撑开一点空间后,另一名官兵用电动剪切钳小心翼翼地剪切夹住男子右脚上的捕兽夹,捕兽夹的钢筋也一点点被切开。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还引导男子放松紧张的情绪,尽量保持冷静,配合救援工作的开展。约10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将捕兽夹剪断,男子右脚终于脱困。

据悉该男子是当地林业维护人员,当日清晨如同往常一样来到村里附近的山上维护林业环境,由于捕兽夹很隐蔽,不慎踩到了捕兽夹,无奈之下,只得报警寻求消防官兵救援。

事后消防官兵了解到,在梅列区陈大镇的山区,个别村民会在山林中私自安放捕兽夹,用来捕捉野猪等猎物。林业部门介绍,私设捕兽夹危害公共安全,国家已明令禁止;消防部门也提醒,市民、游客进山后,一定要留意脚下,若误踩捕兽夹,切勿胡乱挣扎,可及时报警,寻求消防及专业人员的救援。

来 源:三明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