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阴跌中散户被割“韭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6

 

 

股昨日延续“鸡肋行情”,沪指冲高回落,最终小幅收跌0.23%,收报2815.09点,盘中最低下探至2807.75点,2800点整数关口再度遭遇考验。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714亿元,沪市成交量1177亿元,继周二后再度创出股灾以来新低(熔断期间除外)。

投资者活跃度大幅下滑

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上周(5月16日至20日)新增投资者数量34.01万人,环比增长3.09%。同时,投资者交易活跃度大幅回落。数据显示,当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382万人,前一周该数据为1580万人。当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13.08%,前一周该比例为15%。此外,期末持有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5036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47.66%,较前一周的47.83%小幅回落。

另有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持有1万-10万市值的散户数达2441万之多,在散户全部数量中的占比超48%;持有1万市值以下的散户达1303万,占比近26%。也就是说,持有10万市值以下的个人投资者占散户总数的74%。而在目前市场的阴跌格局之中,散户“韭菜”正在被悄悄收割。

“十巨头”指明方向?

金百临投资:短线A股市场的卖压的确在增强,主要是因为热门品种的相继疲软。考虑到2800点附近的持续低迷等因素,不排除短线A股再度向下击穿2800点,以寻找新的支撑的可能性。

广州万隆:在持续缩量横盘后,A股中市值最大十家公司技术走势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市值最大的十巨头中,银行占半壁江山,然后是两桶油+两险。这些个股的技术走势均没有破位创新低迹象,且部分银行股重心明显上移,这说明有资金在暗中吸筹;同时加上破净与高股息,这十巨头后市杀跌空间将异常小,从而有利于封杀股指大幅下挫空间,市场结构性特征将更明显。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