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泉州市区一电动车店雨夜起火致跳闸 周边200户停电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3

昨日凌晨2点多,雨一直下,泉州市区中山南路一家电动车店着火,“睡觉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感觉像变压器爆炸”。报料人黄先生说。

海都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和派出所民警正在撤离,现场无人员受伤,电力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沿街电路。电动车店铺门口焦黑一片,冒着烟。

 

电力工人在场检修

电力工人在场检修

家住车店对面的一位阿姨说,当时她正准备睡觉,家里的灯像跳闸一样闪烁,随后就听见噼里啪啦的声音,开门一看,对面火光很大。

昨日上午9点,海都记者回访现场,电力工人和保险公司人员都在场。着火的电动车店共3间店面,外围已被塑料布遮挡起来。知情人士透露,店里存放约100辆电动车,可能受高温烘烤,部分车塑料配件受损。“只是店面着火,人没事就好。”一名住在店铺后面的中年妇女说。

一名目击者称,大火最早是从店里的天花板电路烧起来,掉落到地上,引燃部分电动车,也殃及门口一个变压器,导致附近住户一度停电。

对此,国网泉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抢修班杨班长说,电动车店着火后,出现电路短路,导致附近一台公用变压器的保险丝被熔断,变压器遭受冲击跳闸,附近大约200户受影响。经紧急抢修,到昨日上午8点,重新铺设一条电缆并恢复供电,同时将电动车店的电路切断并隔离,以免影响其他线路。此前,中山路一带电路改造时,所有电缆都铺设在一楼走廊天花板附近,该电动车店电路是380伏三相电。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海都记者 林莉莉 陈建辉 黄谨 文/图)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