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机关动态»正文

莆田市政府部署开展全市夏季火灾防控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3

 

市政府召开全市夏季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

5月19日,莆田市政府召开全市夏季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省政府夏防会议精神,并对全市2016年夏季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莆田市李伙金副市长、陈鸿锁副秘书长、市公安局吴建华副局长以及市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领导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李伙金副市长传达了王惠敏副省长的讲话精神,结合莆田实际分析研判了当前消防工作形势,并结合国务院消防工作考评中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级各部门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

李伙金副市长对如何抓好全市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认清形势,加强对消防工作的领导。今年来,全市火灾形势呈现“三降一平”的良好态势,当前入夏季,用气用电量大、易燃易爆危险系数高,火灾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当前火灾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安部、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量化任务指标,严密工作措施,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推动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要加强工作督导考评,适时组织开展检查考评,对发现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要通报批评。

突出重点,切实加强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要全面推广涵江区消防安全网格化试点工作经验,重点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大型综合体等重点场所,层层开展排查检查,做到横到边、纵到边、不留死角,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台帐准。对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要责令立即停业整顿,并提请政府挂牌督办。公安、教育、民政、卫生计生、文物等部门要持续加强对中小学幼儿园、社会福利机构、医疗机构、文物建筑这些重点单位和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部署开展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要进一步加大仙游县红木家具厂集中区、仙游县十字社区、秀屿笏石旧街三处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改,攻坚克难,确保按期整改销案。

强化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消防工作的氛围。要积极发动宣传力量,多角度、多层面开展宣传培训工作。要借助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跟踪报道夏防工作,高频次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要督促社会单位设置消防宣传橱窗,逐一张贴“三提示”、“消防安全承诺书”等标语。要深化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广泛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知识,指导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要强化典型火灾事故的剖析和消防违法案例的曝光,切实引起群众的警醒,提高安全意识,主动举报隐患。(卓丽清)

来 源:福建莆田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