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老人被困河中孤岛 龙岩永定消防解救[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5

 

消防救援

“快来啊!这里有一名老人被困河中啦!” 6月12日12时50分,抚市镇溪联村有一名老人被困河中。永定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部抢险救援车和6名官兵前往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一名老人被困在河中央孤岛上,正焦急的等待救援。此时天空还在下雨,水流比较湍急,水位还在不断上涨。见此情景,指挥员带领一个分队前往河流下游50米的地方寻找有利的渡河位置,随后制定救援方案:利用现有水管爬到孤岛上。随后将人员分工开展救援,先利用紧绳器拉紧水管,将人员做好保护措施之后,准备就绪,让一名消防员通过水管往孤岛上爬,在爬到中间位置时水管开始往下垂,队员身体已经和水面接触,指挥员下令先返回。之后,尝试第二种方案,由于水位不是很深,所以直接用两条绳索拉着人过河,指挥员下令让一名比较有经验的士官操作。在成功到达对岸之后,消防队员将救生衣穿在老人家身上,做好支点后沿着绳索一步步过河,最后顺利抵达安全地带。

据了解,该老人10点多在孤岛上放牛,等到要返回时才发现河水已经上涨无法通过,村民发现后马上报警求救。目前,进入夏季雨水集中期且多台风暴雨天气,永定消防提醒广大市民雨季出门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防范洪水、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的伤害。

来 源:龙岩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