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邮储银行喜获“五一劳动奖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3

怀揣梦想,从零开始。

2008年的4月份,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分行正式挂牌成立。从头开始,从零做起,正是当时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的一个现状。经过九年不畏艰辛的摸索和打拼,邮储银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定位,始终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普惠金融服务理念,通过多种渠道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邮储银行泉州分行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起来,先后荣获了全国“工人先锋号”、“福建省模范职工之家”等多项荣誉称号。正是秉持踏踏实实做好普惠金融服务理念,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今年喜获了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

搭平台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在银政平台搭建取得新突破。据了解,2015年主动对接与泉州市政府合作事宜,推动邮储银行省分行与泉州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5年预授信500亿元,进一步深化银政平台成效。

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在永春外山设立了邮政金融机构,填补了全县金融服务的空白点,有效解决了偏远农村地区居民的基础金融服务需求。据悉,截至今年6月份,邮储银行投放泉州地方建设的资金已超380亿元,信贷资金投放遍及全市107个乡镇,有力地支持了当地鞋服、纺织、茶叶、石材、陶瓷等各项支柱产业的发展。

一个个数据展示的是邮储银行泉州分行的业绩,也是邮储银行泉州分行成长的影子,更是广大客户对邮储的支持和认可。

小贷款 服务润耕“三农”

不以“贷”小而不为。在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方面,邮储银行独具特色。农业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基础和支撑。2014年初,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示“鼓励邮政储蓄银行拓展农村金融业务”。

据悉,2015年,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积极进行三农金融创新,探索“科技+金融”支农模式,在全省率先与泉州市科协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五年内拟为全市科协会员提供10种贷款产品金额5亿元以上。截至2015年12月,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超过75亿元,占贷款总量的65%以上。数据更是印证了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在“三农”金融方面的支持力度。

近年来,邮储银行立足当地经济发展特点,积极创新产品服务,加大信贷资金投入,提出优先发放涉农贷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帮扶农民脱贫致富。为更好满足农户需求,大力发展农户小额贷款,重点推出家庭农场贷款、再就业贷款、林权抵押贷款、渔船抵押贷款,并积极建立信用村,评选信用户。

“我们始终将信贷资金的配置与坚持产业扶贫导向相结合,积极引入政府担保机制参与搭建贷款平台的合作,大力支持农业产业发展,把现代畜牧业、种植业等特色优势农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作为信贷支持的重点,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和产业牵引作用,与广大农民建立合作发展关系,加快农民脱贫致富的步伐。”邮储银行泉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前邮储银行多次组织开展“聚焦三农、主动对接”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项营销活动。通过组织信贷客户经理召开现场推介会,深入田间地头与各个农户沟通,了解他们在生产经营当中的资金需求,发放贷款支持“三农”建设。

“微金融” 助力泉州发展

专注服务小微,是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小企业金融的突出特色。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根据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需求差异,分析、制定个性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客户提供除融资外的结算、外汇、现金管理、代收付等综合金融服务,帮助中小企业节约成本,盘活资金,全面满足处于创业、成长、转型等不同时期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2013年,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积极投入泉州“金改”,主动向上级行争取5个亿专项资金服务泉州当地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开办了动产质押贷款、银票质押贷款、组合担保贷款,互惠贷款、邮E贷、供应链融资贷款等多个新业务,进一步满足辖区中小微企业多元化金融需求,在推进“二次创业”、“经济转型”、“海西建设”的大潮中充分发挥工人先锋作用。

以人为本 构筑和谐企业

邮储银行泉州分行九年来的成长经历,离不开一群“最可爱的人”,那就是邮储员工。正是在邮储员工不畏艰险,团结一致的努力下,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

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团结激励员工建功立业,为员工提供平台,让员工争创“效益”,实现人生价格的同时也为企业出效益。

深化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一方面,深化职代会制度,畅通会员进言渠道,加大行务公开力度,确保员工知情权、参与权与建议权,增强了企业管理的透明度、凝聚力和向心力。另一方面,签订集体合同及专项集体合同,维护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健全和完善了行政、工会、职工代表三方组成的劳动争议调解机制。

发挥工会纽带作用,争创“和谐之家”。以星级职工之家创建为平台,打造市分行建家品牌。截至2015年底,全市达星级以上的一级支行职工之家有8个,建家率达100%,为异地员工及部分单身员工解决了吃住难问题;实施送温暖工程,争创“温暖之家”,落实员工关爱制度和员工互助制度,让员工体会到“家”的温暖。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深化改革、加快转型的重要一年。不管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将紧紧围绕泉州市开拓“海上丝绸之路”相关经济任务,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拼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为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新起点发展自己的作用。(郭小凤)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