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高考成绩揭晓录取线下降 泉州市学生总体成绩较好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4

2016年高考成绩昨日揭晓。据学校及考生查分后反馈,今年我市考生高考总体成绩较好。泉州五中的熊方宇以原始分682分摘得我市高考理科第一名;永春一中的林锦情以原始分641分夺得我市高考文科第一名。

 

高考成绩揭晓我市学生总体成绩较好

 

今年我省回归使用“全国卷”,试卷难度较高,600分以上的考生比去年有所减少。不过,我市学生的总体成绩向好,文史类、理工类高分考生在全省中仍占有优势。泉州五中继续在全省名列前茅,7人进入全省文科前50名,2人进入全省理科前100名,文科600分以上20人,占全省600分以上比例为10.3%,近6年来仅次于2013年,文科本一率近90%,理科600分以上93人,占全省600分以上的3.4%,为近6年最高,理科本一率近90%;晋江养正中学李晓雯考出理科681分的佳绩,获得泉州市第二名,该校2人进入全省理科前100名,3人进入全省文科前100名;泉州七中文科2人进入全省前50名,理科1人进入全省前150名,加上高考前保送的5人,预计该校今年考进清华北大人数将继续保持在8人左右,居全省前列;晋江一中苏琪红取得文科631分的高分,预计3名学生考上清华北大;安溪一中理科640分以上的有4人,5名同学有望被清华大学录取;泉州一中多名考生在600分以上,有理科学生考出了全省第165名的佳绩,呈现“整体创优”的态势;泉州实验中学理科7人上600分,文科3人进入全省前350名,本一上线率超50%,本科上线率超95%;惠安一中预计2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泉州培元中学、泉州城东中学、泉州外国语中学、泉州现代中学等学校的学生也考出了不错的成绩,保持大面积丰收的态势。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