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高速上货车起火 南平建阳消防迅速扑救[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5

 

货车起火

 

消防员灭火

 

消防员灭火

6月23日6时25分,建阳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求助称,京台高速建阳到建阳南方向4公里处一辆货车起火。由于情况紧急、路途较远,接警后,大队立即指令距离事发地点较近的建阳区赤岸中队出动二辆消防车11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前往现场控制火势,大队同时派出黄花山中队三辆消防车共14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车道上浓烟滚滚,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烈的焦糊气味。经现场观察询问得知高速交警已对高速实施封闭式警戒,起火车辆为托头大货车,车上满载空调外机,车辆自西向东行驶,当时车载的空调处于全面燃烧阶段,内部也有阴燃。指挥员立即下令扩大警戒范围、单干线出一支泡沫管枪对油箱(载满油)和轮胎进行降温冷却,防止油箱和轮胎爆炸;双干线出二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扑救,两支水枪对着火车辆前后夹攻进行火势压制。由于现场为高速公路无任何可用水源,且现场处置需要大量用水,指挥员第一时间下令专职队员前往现场附近农田寻找水源,利用手抬机动泵实施供水,保证供水不间断。在两个中队的共同配合下,30分钟后,明火被成功扑灭。为了防止复燃,官兵利用火勾对车上货物进行清理,用水进行彻底冷却,确定火势没有复燃的可能。

目前,起火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陈斌)

来 源:福建南平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