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4

 

会议现场

6月14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20层会议室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组织部部长等参加学习会,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的主题分享学习心得。

校长贾益民表示,要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始终把“四种意识”作为个人的政治准则,始终把做合格党员作为自己的行为标尺。

贾益民认为,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基本的义务和庄严的政治责任,是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武装的必修课。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系统学,切实提升敬畏、遵守、维护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要把学习和党的历史、理论发展结合起来,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

贾益民表示,增强政治意识,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提高政治鉴别力;增强大局意识,要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增强核心意识,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持党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执行好“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增强看齐意识,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战略部署看齐。

“做合格党员,就要做到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工作合格。”贾益民说,“是不是合格党员,关键看行动。”

党委书记关一凡表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不竭的精神动力,坚持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关系到国家意识形态的重大问题,事关党的根本利益,事关国家长远发展,事关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

关一凡指出,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则,党章对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的党内生活和党的运作的方方面面都有明确的要求,要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遇到问题善于向党章要答案,解决问题以党章为依据。

谈到增强“四种意识”时,关一凡提出,增强政治意识,要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严守政治纪律;增强大局意识,要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增强核心意识,要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做到从思想上认同,在政治上维护,在组织上服从;增强看齐意识,要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定,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琦环认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体现了中央从严治党的信心,对于党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完成“两个百年”目标,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学校纪检部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肩负着重要使命,必须率先把“四种意识”贯穿在监督执纪的全过程,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副校长徐西鹏表示,党章是高度浓缩版的党史,体现了纲领性文件的引领作用。党章对于党员、党员干部理解及贯彻相关讲话精神和国家政策,是非常重要的指南针。高校党员干部更应该牢记党章党纪、做好表率作用。

副校长刘斌强调,这次“两学一做”教育深入基层,体现了中央对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有着坚定的决心。他认为坚定理想信念,重在坚定党的道路选择,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员干部应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

副校长彭霈指出,高校是人才密集区,是培养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尤为重要,非常迫切。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政治立场、政治信仰和政治纪律,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同时要围绕学校章程、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各项发展改革方案,认真落实各项具体工作。

来 源:华大新闻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