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疑煮饭忘关火引发活动板房火灾 泉州消防扑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8

 

事故现场

 

搬出液化气罐

 

处理引燃火势

7月14日上午11点左右,晋江梅岭街道嘉华路一汽修厂的活动板房起火,火势迅速蔓延燃烧。接警后,晋江消防立即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火灾现场。经过消防官兵一个小时的扑救,成功将火扑灭,所幸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距离火场百余米外,就可以看到现场浓烟滚滚。到场后,只见一栋两层的活动板房起火,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迅速向周边蔓延,临旁的部分板房已被烧得扭曲变形。

消防官兵从活动板房北侧用车载炮出水压制火势,同时,在汽修厂内驾驶水枪扑救火势,并控制火势蔓延。

“指导员,这边有煤气,煤气在泄漏。”进入现场的一名官兵叫道。

进入现场清理阴燃火势的消防官兵,发现板房内存放煤气并在泄漏。

在水枪的掩护下,两名消防官兵迅速将液化气罐转移到安全区域,并进行冷却。经过消防官兵一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

据现场负责人了解得知:活动房是给工人居住的,可能是工人在煮饭,忘了关火,才引起着火。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在厨房烹饪中如要离开灶台,或者灶台不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要记得关掉火源。一旦烧干锅引发火灾,要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并要关闭煤气总阀门,用灭火器进行灭火。(许振塔 黄烤生  陈俊杰)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