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境外上市企业 返程投资趋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5

上半年,全市利用外资和外贸出口工作总体运行平稳,两项指标均实现一定程度的增长。1—6月全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57家,合同外资6亿美元,增长近三成。

同期,我市实际使用外资9.2亿美元,增长2%,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54.6%,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利用外资规模居全省第三位。其中,大项目支撑明显,实际使用外资千万美元以上企业26家,金额70287万美元,比增5.4%;投资总额千万美元以上企业36家,合同外资47375万美元,比增21.9%,有力支撑了全市实际使用外资和合同外资实现增长。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有4家境外上市企业返程投资1.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0.7%,境外上市企业返程投资趋暖。

外贸出口方面,我市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出口增长较快。1—5月数据显示,全市对海丝沿线国家地区合计出口30.86亿美元,增长21%,对东盟出口15.66亿美元,增长近四成。同期,部分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回升,成品油、水产品、尿裤及尿布成为出口新亮点。其中,纺织服装出口27.6亿美元,占出口总值的四成以上;水产品出口1.12亿美元,增长45.2%;尿裤及尿布1.18亿美元,增长17%,成为我市出口新亮点。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