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正文

泰宁县暑期社会实践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4

 

 

2016年7月2日,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泰宁暑期社会实践队伍顺利抵达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我们队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充满了期待,我们相信泰宁县会是我们实践的最佳场所,行程,从这里开始。值得关注的是,我们的团队此次活动分工更为明确:我们队伍分成两组,分别为风景写生组与留守儿童支教组。

 

 

 

 

7月3日,风景写生组由当地负责人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九龙潭风景区。我们泛舟潭中,穿过中国最美最长最狭窄雄奇的水上一线天和幽深的水中龙洞。随后沿着亲水环山步道,风光无限,尽收眼底。

 

 

近几日,我们先后参访了几处深山中的古村落,诸如半岭村、崇化村、东方村等。我们惊喜的发现藏在深山中的这些村落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静谧中暗藏着无限生机;黄发垂髫,怡然自得,淳朴中更增一丝热情。

 

 

来的早不如来的巧,在崇化村我们遇到了赶集归来的人们。他们一起坐着拖拉机从集市上回来。人们相互扶持下车的一幕感动了我们所有人。子女虽然不在身边,邻里们却是相互照应,相互帮助的。这也是一种情,一种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情。情,他们善良勤劳他们可爱可亲,让我们这些从都市走来的大学生体验了不同的风土人情。

 

 

然而,不容忽视的是,几十户人家,却只有寥寥十几个老人,多数房子都荒废了,不免添了几分伤感。我们也看到的几位老人孤单一人坐在大门口,眺望着远方。多希望通过我们此次的访问能给他们孤单的生活带来一点欢乐。也希望天下做儿女的常回家看看,多关心关心自己的父母,不要让他们等太久。们诚挚的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更了解古村落,给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多一点关注与关爱。

 

 

而支教组在上青乡中心小学给当地留守儿童开设趣味十足的课程。双方初步了解后便紧接着指导他们画简笔画,并带领着大家一起玩游戏,一起观影“全城高考”,也讲解了摄影与素描的基本知识……从小朋友们的眼神中,看得出来他们十分渴望能在我们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在小朋友的欢声笑语中,我们收获了支教带来的种种感动。

 

 

时间短暂却总想带给他们更多。我们能做的很有限,但是我们想做的更好,我们更想看到家家户户团团圆圆,其乐融融。上青乡淳朴的民风民情擦亮了我们的眼睛也打开了我们的心灵,感谢当地政府与居民给予我们如此难得的体验机会,我们也定以最大努力来做好每一件事。

来 源:华侨大学美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