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正文

稳中有升:我校2016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6.43%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5

华侨大学2016届毕业典礼7月3日举行,近六千名毕业生离别华园走向社会。来自华侨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21日,我校2016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6.43%,较2015年稳中有升。

其中,博士毕业生就业率为81.82%,硕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6.18%,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6.32%,专科毕业生就业率为100.00%。

数据显示,我校2016届研究生的就业率为95.96%,其中达到100%的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旅游学院、生物医学学院、统计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等11个学院;2016届本科生就业率达到100%的学院分别是工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数据显示,今年我校有57.61%的毕业生扎根福建就业,21.37%的毕业生前往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浙江等其他东部沿海地区就业,毕业生整体就业地域分布于我国一线城市及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在毕业生就业行业分布上,制造业和信息产业占比靠前,分别达15.31%和11.33%。

2016年,我校毕业生升学514人,占比10.13%;166人出国留学,占比3.27%,其中不乏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另外,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下,我校2016届毕业生已注册或参与注册成立公司11家,创业和从事个体经营的自由职业者占毕业生总数的5.52%,创业领域集中在建筑业、制造业、商业、服务业和互联网等行业。

据介绍,初次就业率统计数据扣除了延期毕业和未能毕业的学生,且按要求未计入境外学生和在职研究生人数。

来 源:华侨大学美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