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机关动态»正文

公安部首次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消防培训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2

今日,公安部首次举办的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中央企业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开班,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分管消防安全工作的部门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据悉,这次培训将分两期举办,第一期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相关负责人,第二期为中央企业相关负责人。

公安部消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这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增强各部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意识,进一步明确部门消防安全职责,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解决部门消防工作“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推动各部门行业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培训班上,公安部消防局局长于建华作专题讲座,通报了我国现阶段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介绍了目前消防工作重点任务,强调指出当前火灾仍处于易发、高发阶段,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推动各部门准确把握国家法律法规赋予部门的消防工作职责任务,帮助参训人员熟练掌握行业消防安全管理的要求和方法,带动各行业部门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进一步推动消防事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总工程师杜兰萍就行业部门和中央企业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落实消防工作职责,提升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消防工作领导能力作了专题讲座。有关消防专家就所属单位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单位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相关重点内容作了培训讲解。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国消防博物馆,实地体验了火场逃生疏散、地震应急避险和地铁逃生自救及灭火器使用等模拟演练项目。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感消防工作责任重大、不容闪失,今后将切实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赋予部门的消防工作职责任务,认真查找本部门本行业漏洞和不足,提请开展部门行业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来 源:中国消防在线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