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兴业银行摘得“最具影响力银行”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9

7月7日,备受瞩目的银行业年度盛会——新浪财经主办的“2016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主办方揭晓了第四届银行综合评选获奖名单,兴业银行荣获“最具影响力银行”综合大奖,并同时摘获“最佳财富管理”、“最受欢迎直销银行”两个单项奖。

近年来,兴业银行坚持综合化经营,深入推进转型创新,敏锐把握市场机遇,大胆开辟新“蓝海”,走出了一条具有兴业特色的差异化发展之路,现已发展成为资产超5万亿元、年净利润超500亿元、员工超5万人、跻身世界500强的现代综合金融服务集团。

在日前最新发布的英国《银行家》全球1000家银行排名中,兴业银行按一级资本排名第32位,较去年提升4个位次,按总资产排名第33位,较去年提升9个位次,全球银行50强地位进一步稳固。

尤其突出的是,兴业银行“成本收入比”指标高居全球50强银行第二位,彰显了该行作为国内股份制银行的佼佼者,出色的经营效率和成本控制能力。2015年该行营业收入达1543.48亿元,较2010年增长255%,净利润502.07亿元,较2010年增长171%。成本收入比由2010年的32.91%下降至2015年的21.59%,继续保持国内银行一流水平。

根据公开的2015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显示,兴业银行综合竞争力在亚洲所有银行中排名第六,在国内股份制银行中排名居首。

其躯日壮,其誉益隆。2016年兴业银行品牌价值达64.55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值19亿美元,增幅42%,在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位列第36位,排名大幅攀升19个位次,跻身全球银行品牌50强,并入围2016全球品牌价值最高的十大“批发和商业银行”行列。该行市场影响力节节攀升,同业业务、环境金融更是成为业内标杆,有“同业之王”、“绿色银行”之称。

该行首提的“寓义于利”可持续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方式也得到众多企业认同与推崇。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十年来不遗余力深耕绿色金融,助建美丽中国。今年来又落地首单绿色金融债、注册全国首只绿色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发行首单绿色信贷资产支持证券、首家签署联合国《金融机构能源效率声明》,在绿色金融领域创造了众多国内银行业“第一”,成为当之无愧的领军者。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