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上半年泉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呈5特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3

相关报道

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过半 任务过半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7月份全市重点项目协调调度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活动年”活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

重点项目建设呈现五大特点

开工项目完成比例高

前期活动年计划新开工22个项目,21个按计划开工建设,完成95%;

省、市重点项目分别新开工项目9个、50个,分别完成90%、71.4%,2个预备项目提前开工建设;

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山线绿道工程精品示范段、南安洋坪风电、晶安光电三期、石狮通达智能硬件项目等一批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竣工项目投产见成效

泉港南山片区EO下游衍生精细化学品项目、泉港泉怡饮料(二期)、泉港领亿新材料等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安溪厦门信达封装应用项目和永春九牧洁具生产等项目一期投产,可新增产值30亿元;

北峰霞美棚户区改造项目龙兴小区、泉港锦川小区(一期)等保障性住房项目部分建成,新增建筑面积46.1万平方米;

泉州滨海医院建成,新增床位1000张。

服务业项目加快建设

74个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193.8亿元,完成59.2%,高于平均水平6.8个百分点。

菜鸟泉州智能物流东南核心节点晋江项目、泉州海峡国际汽车城、洛江小总部经济区项目、南安顺丰物流CDC电商仓库项目等一批规模大、带动性强的项目新开工建设。

招商引资初显成效

对接洽谈招商项目141个,一批体量大、带动力强的项目纷纷落户我市。

晋华集成电路,丰泽香格里拉、洲际酒店项目,洛江翰宏3C加工中心,南安中农批国际物流港,惠安千禧代科技园,安溪屹欣船舶设备制造,泉州台商投资区山东八仙过海大型旅游项目等已签订投资协议。

前期工作取得新突破

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完成移民安置区、地质灾害、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完成可研和15个前置专题报告的编制;兴泉铁路可研已获批;现代有轨电车一期项目建议书等已获批,正在编制环评报告等;泉州金屿大桥已完成项目立项及设计方案的编制工作;海西天然气管网德化支线已取得水保等可研审批前置手续。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