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昨现金边云今明高温依旧 酷夏哪儿适合避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8

□时令果

一口咬出夏天的味道

 

泉州市区水门巷的枣树

泉州市区水门巷的枣树

夏天什么味道,当然得问问味蕾。

盛夏的午后,走到泉州市区水门巷子里,眼前突然一亮,绿油油的叶子上挂着青青枣子,熟透的红枣落到了树下。盛夏的7月、8月,是青枣结果的季节。这棵枣树是市民方大姐家的,有四五十年的历史了,是堂伯种下的。

这会儿的市场上,甜甜的青枣也上市了。除了青枣,夏天可是瓜果丰富的季节,爱吃水果的人可以享口福啦。

西瓜:夏天不能缺席的,是一口冰镇西瓜。傍晚过后,就能看到拉着一车西瓜到路边摆摊的卖瓜人。西瓜的种类多,有无籽的、迷你的、黄瓤的……不过,吃的时候注意吃不完的瓜不要放太久,冷藏最长也别超过24小时。

桃子:水蜜桃、油桃、腌桃子纷纷上市,不管好哪一口都能找到选择。

前不久网上一条“桃子和西瓜不能一起吃,会产生剧毒”的消息在朋友圈传开。专家说了,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对此,微博“深圳公安”的警察叔叔们还亲自上阵尝试,先后吃完西瓜和桃子,事实证明不会中毒,但是,会撑……

不过医生也说,西瓜性寒凉,肠胃不好的人吃了冰镇西瓜很容易刺激肠胃,会有腹泻症状。

红李子,黑布林,也在夏天的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挑李子其实是挺有“风险”的活儿,不像柠檬一定是酸的,或者西瓜有不同程度的甜,李子可是酸甜两重天。挑到了甜李就是满口甜滋滋,一不小心吃到酸的,那就是酸爽的味道。主妇们说,要选果皮光亮、软硬适中的李子,太硬的没熟,太软又放不久。(海都记者 彭思思 田米 文/图)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8日 多云,28℃到36℃

29日 多云,28℃到36℃

30日 多云,27℃到34℃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