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受强降雨影响多地道路出现溜方积水 公路部门抢修道路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9

台风“鲇鱼”给泉州的德化、永春等地带来大雨,一些地方短时间降雨量高达两三百毫米。公路被山体滑坡和洪水侵袭,造成许多大小不一的溜方、滑坡。全市公路部门从昨日清晨开始,就对受损、受阻的道路进行抢修。

 

德化县道春美乡春美村段发生山体塌方,公路部门调派人员抢修。

昨日8时许,德化县道351线春美乡春美村段发生山体塌方,1000多立方米的泥土沿山体倾泻,挤占路面,封堵公路。德化公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派人员进行抢通。9时04分许,在该县道双瀚村路段处置完倒伏树木的3名分局应急分队抢险队员赶到现场。由于塌方量实在太大,1000多立方米树木泥土,堆在路面上就像一座小山,人力无从下手,小型铲车也难以快速抢通。德化公路部门从附近的赤水公路站调派大型铲车协助抢险。该局在塌方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拦截疏导山上水流,做好交通管理。9时47分,从赤水公路站调用的铲车赶到现场清理。随着铲臂的起起落落,清塌工作快速、高效率地推进。昨日19时40分,该路段抢通。

昨日8时45分,永春省道203线蓬壶镇军兜村路段发生公路溜方,溜方泥石约800立方米,造成公路阻车。永春公路分局立即组织抢险应急人员和机械设备前往抢修。中午时分,溜方清理完毕。

大雨不仅带来山体溜方、滑坡。一些公路的积水、泥土也影响车辆的通行和安全。

11时30分,石狮市石狮大道有200米路段积水占用一个车道,省道201线西岑村有50米路段积水,占用半个车道。石狮公路部门出动养护人员55名,作业车8部,共清理专养公路倒伏树木50棵,交通标志牌7面。

昨日上午省道308线南安段霞美考试场、四黄路口、八尺岭温山路口、崎峰段等多处积水,南安公路部门组织人员清理疏通泄水孔,并摆放安全标志,积水很快得到疏通。

昨日下午,安溪县县道339线46k+260处感德镇大格村发生泥石流,安溪公路部门大格公路站调用1部自卸车,9名养护工人到现场清理。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