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灾后复工率100%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05

记者从市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市350个在建重点项目有48个因受台风“莫兰蒂”影响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南安市41个,安溪县3个、永春县3个、德化县1个,部分企业投资与财政资金投资项目损失大,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任务繁重。经受灾县市党委政府果断决策,强化调度,截至4日,48个项目已全部复产复工,复工率达100%。

与此同时,我市宗教界开展以“灾后恢复重建”为主题的慈善活动。各县(市、区)民宗局先后召开动员会,部署开展以“灾后恢复重建”为主题的宗教慈善活动。截至9月29日,首批超过500万元的捐赠已用于泉州灾后重建家园。其中大开元寺200万元,承天寺100万元,通淮关岳庙100万元,元妙观20万元,府城隍庙5万元,崇福寺10万元,少林寺10万元,市直基督教场所15.5万元,清净寺1万元;南安宗教界筹集善款20余万元;惠安宗教界筹集善款16.73万元;安溪宗教界筹集善款14.2万元;永春宗教界捐助款物3.2万元;石狮佛协向德化受灾地区大溪畲族村首期捐赠6万元。

此外,今年第17号超强台风“鲇鱼”给我市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市卫计委紧急部署防御台风各项工作,防止灾后食源性疾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传染病疫情的发生与流行。9月30日市卫计委又紧急下发《关于深入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和防疫防病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卫计部门要做好群众性环境整治、消杀灭、饮用水监督监测、传染病疫情监测等灾后防病工作,实现灾后无大疫的目标。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