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8+1”构建社会救助体系 覆盖医疗、教育、住房、就业等领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1

教育资助 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覆盖

当前,全市已初步建立起从学前教育阶段到高等教育阶段的较为完善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学前教育阶段,我市设立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覆盖范围扩大至在园幼儿的3%,低保、孤残、优抚家庭等特困幼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生每年2000元,三年来已累计下达资助资金452万元,资助幼儿6338人次,约占在园幼儿的1%。

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生全面实施“四免一补”;城市学生免除学杂费,并对城市低保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低保家庭小学、初中寄宿生补助标准从每生每年1000元和2000元分别提高到2000元和2250元,低保家庭寄宿生的新旧补助标准均高于其他寄宿生。

普通高中阶段,城乡低保、孤残及优抚家庭学生的资助标准从年生均2500元提高到3000元;其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标准从年生均1200元提高到1700元。三年来,共发放城乡低保及特困家庭普通高中学生国家助学金2892.4万元,受益学生3.5万人次。

此外,我市继续对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中职国家助学金,共发放助学金877万元,受助学生1.5万人次。同时在高校中实施“奖贷助补减”及绿色通道等国家助学政策。

住房保障 3227户农村低保家庭搬进新居

农村低保(含农村五保)家庭安居房建设已连续9年被列为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市已投入资金1亿多元为3227户农村低保(含农村五保)家庭建设了安居房。2014、2015年共679户已全部建设完成,搬入新居。2016年的348户已陆续开工建设,三年累计投入3594万元。

此外,我市对符合条件的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实施住房保障,历年累计实施住房保障2799户,其中实物分配710户,发放租赁补贴2089户,目前正在实施保障的1235户。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