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石狮出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 农村灾后重建户可获补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1

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给石狮市造成严重损失。19日,根据上级意见和各项工作方案精神,结合石狮市实际情况,石狮市政府出台做好台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从农村住房、交通基础设施、电力基础设施等9个方面进行部署。

针对农村住房的受灾情况,重建户争取在2017年元旦前基本完成重建,春节前全面搬入新居。所有经民政部门认定的农村灾后重建户全部列入省、泉州市级造福工程补助范围。列入1500户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灾后重建(修缮)户,给予每户9200元省级补助资金。列入933户中央下达泉州市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的灾后重建(修缮)户,给予每户7500元中央补助资金。其他灾后重建户按省级造福工程每人3000元(困难计生户、少数民族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再另外给予相应叠加补助)和市级造福工程每人3000元的标准予以补助。建立政府主导、农户参保的农村住房保险制度,全倒房理赔最高标准由1万元提高至2.5万元。

交通基础设施方面,国省干线、城市主干道、通乡公路9月底前完成一般水毁点抢修重建,11月底前基本完成重大水毁点修复整治;通村公路10月底前基本完成一般水毁点修复重建,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重大水毁点修复重建,实现道路畅通。

电网重建后各项指标要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抗风标准达到35米/秒,地面站房基础提高35厘米,地下站房加装50厘米防水墩,易涝地下配电站房完成搬迁工作。市经济局要组织各运营商、铁塔公司制定抢通、加固、更新、提升计划,加快工作进度,特别是针对受灾较严重的区域,要利用海事卫星、车载基站等手段,尽快满足灾区通信应急需求,规划重建站点数27站。

水务设施方面,方案要求1个月内完成受损堤防、城市供排水管网、水闸、水库、山塘的应急抢险处置;春节前完成中心市区内涝积水隐患点整治,从根本上缓解市区内涝现象;明年汛前完成受损较为严重的水闸改造重建工作。

对发生小规模崩塌、滑坡,威胁人数较少的房前屋后高陡边坡,采取简易截排水、削坡减载、砌筑半高挡墙等措施,由镇(街道)牵头组织实施,市政府给予每户5000元补助,并上报泉州市申请每户5000元补助;对搬迁成本高、简易降险无法消除隐患的,可采取勘查、设计、施工等治理措施,并按照规定申请上级补助资金。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